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阳白云区要求机关单位每人购买100斤番茄

2008年08月31日 07:1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近日,在番茄销售市场疲软的情况下,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委办公室和区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红头文件,要求辖区各单位干部职工每人购买100斤番茄。

  此举在当地引发了争议,有人说,这是为农民挽回损失的爱心工程,有人则指责这是行政乱摊派。

  干部职工每人必须购买

  据白云区第六小学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教师反映,几天前,学校突然通知:每位教师须交30元购买100斤番茄。无奈之下,老师将整箱的番茄搬回了家。

  白云区第六小学一位刘姓负责人证实了此事。

  据白云区教育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不久前,区里下发通知,号召各单位“品尝番茄”,并给每个干部职工下了100斤的任务,在接到区里的通知后,教育局又针对辖区各个中小学专门下发了通知。

  市场疲软催生“品番茄”

  白云区蔬菜办一罗姓主任介绍,今年白云区的的番茄种植规模达2万亩,产量近6万吨,但由于市场行情不好,白云区的番茄销售受到很大冲击。

  罗姓主任说,贵阳市委市政府还专门发文,要求各区、县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番茄外销。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白云区发起了番茄品尝活动,并向区属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发出通知,要求每个干部职工“品尝”100斤番茄,费用由各单位自行解决。

  “品尝活动”引发争议

  对于“品番茄”活动,沙文镇对门山村村主任刘玉华将之称为“爱心工程”。

  “政府替农民卖番茄,让农民挽回了损失,这可真帮了我们农民一个大忙。”刘玉华说。

  也有人不赞成爱心之说。一位教师说,虽然政府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在具体做法上欠妥,让人有乱摊派的感觉。《贵州都市报》供稿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