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攀枝花市委书记:保证不让任何一名群众受冻过夜

2008年09月01日 0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四川攀西地震发生后,灾区频发余震,31日下午再次发生两次有感余震,其中一次震级为5.6级。攀枝花市区31日下午也感受到了强烈震感。当晚,部分攀枝花市民自发到空旷的平地上露营过夜。 中新社发 刘子倩 摄



 

    8月30日下午16时30分,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交界处发生6.1级地震,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大龙潭乡拉鮓村是此次地震震中。图为8月31日,医疗人员正在给地震中受伤的拉鮓村村民治疗。 中新社发 保旭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昆明八月三十一日电(记者石雨 刘子倩) 四川攀枝花市市委书记赵爱明说,“我们已经调来了大量救灾帐篷和棉被,但还存在着较大的缺口,但我保证不会让任何一名群众受冻过夜。”她也特意嘱咐当地干部,“救灾物资如果出现缺口,要及时向市里面汇报。”

  她说,地震总体伤亡并不是很严重,主要是因为人员并不是很集中,同时政府已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要求无论如何都要让伤者及时得到救治。有关部门还以村为组,进行逐一排查,不留盲点。

  对于学校校舍损毁严重的问题,她介绍说,在成立地震总指挥部的同时,还设立了学校灾情分指挥部。“我们制定了分散学生,设置帐篷学校,板房学校等措施,争取学生如期开学,但现在看来,较为困难。对于一些受损严重的学校,我们会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延期开学。”

  赵爱明抵达灾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向村里的干部询问伤民众伤亡及转移安置情况。她说,基层组织、党支部、民兵连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一定要把干部分成小组,与群众呆在一起,这样群众就会有主心骨。”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最新一批一千五百余顶帐篷已运抵灾区。(完)

编辑:魏恒】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