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公报指珠江口近岸海域污染最严重

2008年09月05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广州九月五日电 (索有为 郑亚月)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今天发布二00七年广东省海洋环境质量公报。公报显示,珠江口近岸海域一直是广东污染最严重的海域。

  二00七年,广东省近岸海域海水污染总体形式依然严峻,近海域为清洁海域,远海域水质良好。其中近岸海域海水中轻度污染、中度污染和严重污染海域面积分别占全省近岸海域总面积的百分之七点一、四点二和七点二。污染海域主要分布在珠江口、汕头近岸和湛江港等部分大中城市近岸局部海域,海水中主要污染物是无机氮、活性磷酸盐和石油类。

  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表示,珠江口近岸海域一直是全省污染最严重的海域,这主要是受人口密集度及经济发展的影响。

  据悉,在实施监测的一百零一个入海排污口中,有五十个超标排放污染物,超标率较二00六年的百分之七十五有所下降,主要超标污染物仍为化学需氧量(CODcr)、磷酸盐和氨氮等,其中阳江市、汕头市和茂名市的超标率居广东前三位。

  监测结果显示,在二十五个工业废水入海排污口中,有七个排放入海的废水水质超过《污水综合排放标准》的相应标准,超标率为百分之二十八,超标污染物主要为CODcr、氨氮。其中,湛江市广东湛化企业集团公司排污口入海水体中的CODcr超标比较严重,年平均含量超过二级标准达五点三八倍。

  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表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需要海陆结合和跨行业、跨部门、跨区域的合作,实行陆海联动,严格控制海域污染,才能建立良性循环的海洋生态系统。(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