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砺兵2008"实兵演习 红方地面部队展开临战训练

2008年09月05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呼和浩特九月五日电 (左起超 李亮 李生垒)“砺兵—二00八”实兵对抗演习红方地面部队千里机动抵达内蒙古朱日和后,立即在这片广袤的陌生地域展开临战针对性训练。

  位于内蒙古草原深处的朱日和训练基地,方圆一千零六十多平方公里,是目前亚洲最大的训练基地,当年成吉思汗就曾在这里挥戈驰骋。

  据知,济南军区某机步旅九月上旬在此经过短暂的临战训练后,将于九月中旬与“对手”展开实兵对抗演练。指导部队演练的某集团军副军长马秋星少将介绍说,部队首次从中原腹地来到塞北荒漠的大场地参加演练,从训练的观念、技能到打法,都要尽快适应这种陌生环境。为此,必须抓住短暂的临战训练阶段,有针对性地展开各个层面的研究和训练。

  今天,记者在朱日和训练基地看到,机步旅首长机关人员在指挥帐篷里围着一个刚刚堆起的沙盘,热烈地讨论着战术打法;各兵种分队分散在“成吉思汗战场”,巩固专业技能,研练战法协同。几天来,部队一大早就来到现地训练,中午在野外就餐,直到夕阳西下才撤回休整。正在组织指挥分队训练的机步旅炮兵团团长杨光武上校说,平时部队习惯了在中原山地、平原地形上演练,这次来到塞北荒原、全军一流的演兵场演习,是锤炼部队多种环境作战能力的良好机会。

  另据了解,机步旅经过几天的专业训练后,还要在复杂电磁环境和恶劣天候下,与随后抵达的陆航、空降等部队进行阶段性协同和应变能力演练,努力克服地域陌生、环境复杂、对手生疏等不利因素,形成一体化作战能力。(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