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大象"西光"结束三年戒毒治疗 远涉千余公里返乡

2008年09月05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一头接受强制戒毒的亚洲象,经过一千五百公里的长途跋涉,于9月5日抵达云南野生动物园。2005年5月,德宏州森林公安局破获了一起野生亚洲象活体走私案,走私分子在香蕉里涂上毒品,其中一头名叫西光的公象因吞食大量含有毒品的香蕉而染上毒瘾。经过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秦皇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海南站长达三年的戒毒治疗,成功戒毒的西光返回昆明。图为西光被运抵云南野生动物园。 中新社发 马逢萃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昆明九月五日电(马逢萃)一头接受强制戒毒的亚洲象,经过一千五百公里的长途跋涉,于五日抵达云南野生动物园,结束了长达三年的戒毒治疗。

  二00五年五月,德宏州森林公安局破获了一起野生亚洲象活体走私案,成功解救出五头亚洲象。据介绍,走私分子为了引诱小象离开象群,在香蕉里涂上毒品,其中一头名叫西光的公象因吞食大量含有毒品的香蕉而染上毒瘾。随后,五头小象被寄养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秦皇岛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海南站。经专家鉴定,五头大象中,只有其中的公象西光患上毒瘾,并随即对其展开强制戒毒治疗。

  为了让野象有更加适合野外生存的环境,该救护中心决定将其中四头运回云南,其中就包括西光。

  据了解,为了让四头大象顺利回家,云南野生动物园特别派出有着运送动物活体丰富经验的领队、司机、饲养员、兽医等十二人的工作组,动用两辆九点六米长的大货车,准备了二点七吨饲料。据相关人士透露,此次运送费用达二十万元人民币。

  经过近两天的行程,阔别故乡三年之久的四头大象,于五日上午抵达云南野生动物园。据饲养员介绍,除一头母象因长途疲劳,食欲及活动量都变小外,其它大象身体和精神状况良好。

  云南野生动物园还为四头大象准备了专门的象舍和二十亩散养区,并在周围安置一些温和的食草动物,以营造安全氛围。

  据该动物园负责人介绍,“西光”的毒瘾现已得到有效控制。这四只大象将在昆明“安心”休养,并不用于商业表演。(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