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徐光春:解放思想要以人为本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2008年09月12日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学习时报》报道,由中央党校学习时报社主办,河南省发改委和河南省委党校协办的解放思想与解放生产力理论研讨会日前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在讲话中指出,继续解放思想的主攻方向和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实现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要按照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更好地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

  徐光春指出,解放思想是一个广泛的、科学的、历史性的命题,其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继续解放思想的主攻方向和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实现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

  徐光春说,在当代中国,最大的政治仍是发展问题。继续解放思想,必须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建设要以经济为中心,做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四位一体”全面发展,工作要统筹兼顾,做到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五个统筹”,按照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更好地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

  徐光春强调,继续解放思想,要构建和谐社会,着力解决社会环境条件对生产力发展的制约。良好的社会环境是生产力持续快速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当前,构建良好社会环境存在阻力较大、推力不强,必须高度重视并加以解决。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必须以和谐社会建设为主线,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不断强化群众观、法治观、共建观,努力实现全面、动态和可持续的和谐稳定,促进一切创造活力竞相迸发,一切发展潜能充分释放。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