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百辆一流地铁将登陆广州 配置高端具备反恐功能

2008年09月14日 14:50 来源:南方网 发表评论

    配置高端,具备反恐功能,明年用于地铁二号延长线和八号线

  昨日(13日),深圳地铁一号线(续建)首列车辆在中国南车股份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线。标志着我国成功实现了世界最高端地铁车辆技术的自主产业化。据悉,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还与广州地铁签定了采购合同,订单超过100辆,将用于广州地铁二号延长线和八号线。

  世界一流水平

  据了解,按照国际标准,城市轨道车辆可分为A、B、C三个型号,分别对应3米、2.8米、2.6米的车辆宽度。而A型车是目前最为高端的城市轨道车辆。其特点是车体宽,最高可达3.1米,长度则可达到22.3米,载客量大。同时,功能先进,配置齐全,是世界上城市轨道车辆中对技术要求最高的。

  据株洲电力机车公司总经理徐宗祥介绍,此次下线的车辆就是A型车,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不仅具备非常好的配置,更具有反恐功能。这种A型地铁车辆采用鼓形车体整体承载技术,车身更为流畅美观、坚固,大大增加了乘客乘坐的舒适度,最大载客量可达2502人。据公司技术人员介绍,这种A型车辆性能先进、安全,静强度试验超过国际标准,具备自动报站、电子地图、媒体播放、视频监控、火灾探测、紧急疏散等完备的信息系统。

  他同时表示,株洲电力机车公司是在2001年4月21日才拿到制造城轨车辆的市场准入证。此次为深圳专门生产的地铁车辆,早在2007年6月9日时就已签定了合同,而此次地铁车辆的下线,标志着成功实现了世界最高端地铁车辆技术的自主产业化,打破了西方跨国公司在该领域的垄断地位,为我国城轨车辆产业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成为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装备国产化过程中的一个里程碑。

  明年可供广州

  徐宗祥同时表示,2007年,株洲电力机车公司还与广州地铁签定了采购合同,订单超过100辆,用于广州地铁二号延长线和八号线。

  他称,供应广州地铁的车辆也都将是A型车,整列车车体自重不到52吨,比同类地铁列车轻两吨以上,因此每列车每年可减少运营耗电12万度以上,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和节能环保效果。

  “深圳是第一个大型项目,广州是第二个大项目,深圳的经验可大大提高广州地铁车辆的生产水平,广州将获益很多。”徐宗祥最后表示,供应广州的车辆预计可在2009年7月-8月完成生产,随后将送抵广州交付使用。(来源:新快报 刘正旭 韩军 折勒 颜常青 刘静)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