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分别同孟加拉国和尼日尔领导人会谈

2008年09月16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1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尼日尔总理奥马鲁举行会谈。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9月1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孟加拉国看守政府总理法克鲁丁举行会谈。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六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中国总理温家宝十六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同来华访问并出席北京残奥会闭幕式的孟加拉国看守政府总理法赫尔丁和尼日尔总理奥马鲁举行会谈。

  在同孟加拉国看守政府总理法赫尔丁会谈时,温家宝表示,中孟建交三十三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互利合作取得积极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本地区和平与发展做出了贡献。中方愿继续采取措施,推动两国经贸合作深入发展,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使中孟长期友好、平等互利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进展。

  法赫尔丁说,孟中关系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稳步发展。孟加拉国人民感谢中国长期以来为孟经济发展提供的帮助。孟方希望同中国发展更为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继续保持高层交往,扩大经贸合作。

  会谈后,温家宝与法赫尔丁共同出席了两国有关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在同尼日尔总理奥马鲁会谈时,温家宝表示,中尼复交以来,两国政治互信加深,经贸和人文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相互支持。希望双方保持各级别友好交往,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扩大互利合作领域,造福于两国人民。

  奥马鲁表示,在尼日尔人民建设国家、与贫困作斗争的事业中,中国是尼真诚朋友和伙伴。尼方致力于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希望中方继续支持和参与尼经济社会发展。

  会谈后,温家宝与奥马鲁共同出席了两国有关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