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颁布用于地方立法规范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条例

2008年09月18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兰州9月18日电(记者 刘薛梅) 随着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深入开展,用于地方立法规范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已是刻不容缓的任务,甘肃制定完成的《甘肃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标志着甘肃省气象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

  记者今日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获悉,《甘肃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共七章四十二条,主要对气象灾害防御立法的目的、灾害防御原则、政府和部门职责作出了规定;对气象灾害防御规划的编制和设施建设作出规定;对气象灾害的监测预警、信息共享、信息传播作出规定;对气象灾害防御方案编制作出规定;对气象灾害应急及其编制、应急启动、紧急措施、灾害调查和评估作出规定;对违反本条例的法律责任作了规定等。据悉,《甘肃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将于2008年10月1日起施行。

  据了解,每年气象灾害是主要自然灾害之一,在各类自然灾害中,气象灾害所造成的损失约占70%左右。甘肃省是气候变化的敏感区、生态环境的脆弱区,气象灾害种类繁多,损失严重,占自然灾害的88.5%,高出全国平均状况的18.5%。

  据甘肃省气象局局长张书余说,该《条例》紧密结合甘肃省气候特点,制定地方特色的气象灾害防御法规,是提高气象灾害防御能力,防止和减轻气象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需要。是一部规范气象管理工作的地方性法规,为全面开展甘肃省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提供了法律保障,为甘肃进一步加快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建设,依法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和有力保障。(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