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五十周年大庆徽标、吉祥物出炉

2008年09月18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大庆徽标



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大庆吉祥物

  中新网南宁9月18日电(邓敏 李静)9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大庆筹备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大庆徽标和吉祥物评选的结果,《丹凤朝阳 蛟龙出海》、《桂娃(绣球造型)》分别被确定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的徽标和吉祥物。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应征作品来自全国各地329名设计者(个人或单位),其中有483件徽标作品、221件吉祥物作品。会徽《丹凤朝阳 蛟龙出海》、吉祥物《桂娃(绣球造型)》获得评审委员会的最终决定。此外,入围候选的徽标作品有:《丹凤朝阳 辉煌五十》、《广西迎50》、《红绸缎》、《万千朝气迎庆典》;入围候选的吉祥物作品《桂娃(桂花造型)》、《壮壮》、《铜鼓庆庆》、《青青》。

  发布会上,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大庆筹委会常务副主任、大庆办主任李金早为大庆徽标、吉祥物进行了揭牌仪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大庆筹委会副主任、大庆办主任罗黎明在会上强调,在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大庆活动中使用大庆徽标和吉祥物,要严格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庆祝活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执行。广西自治区大庆办是具体受理申请使用大庆标志的唯一合法机构。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商业目的(含潜在商业目的)使用大庆徽标和吉祥物标志。

  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大庆徽标《丹凤朝阳 蛟龙出海》,以丹凤起舞的形态构成数字“5”的艺术变形,代表广西50年励精图治、团结奋进的崭新面貌,舞出吉祥如意,欢天喜地,舞出奋进的激情和腾飞的荣耀,舞出广西人民50年自强不息的精神气质和时代风貌。数字“0”演变成令人联想丰富的广西铜鼓,铜鼓传音,宣传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广西取得伟大的胜利,擂响新的发展乐章。同时“铜鼓”作为壮族特色艺术珍品,象征广西厚重丰富的传统民族文化,内嵌12角星代表12个世居民族团结一心、开创伟业。

  徽标上,蓝色彩带似蛟龙腾跃,昭示广西的蓝色海洋文明基调,和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独特地理优势,彩带经蓝色渐变成为繁荣昌盛的金色,暗示北部湾经济区开发将形成一条出海大通道,联结广西发展无限的未来。

  此外,身穿红色的壮族传统服饰的绣球拟人的卡通形象吉祥物也备受赞赏。此吉祥物取名为“桂娃”,“桂”广西的简称,广西文化之标志的总称。“桂娃”以广西壮族绣球为设计元素,是一个身穿壮族传统服饰的卡通形象,颜色以红色为主色调,凸显壮族民族文化特色也烘托出50周年大庆的喜悦气氛。吉祥物伸开双臂,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她跳跃舞姿,代表壮族人们喜悦心情。“桂娃”以活泼可爱的形象祝福各民族人民吉祥如意。

  广西壮族自治区是中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目前有5000万人口,其中壮族约有1800万人,壮族是中国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主要集中居住在广西,2008年12月11日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纪念日。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