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家处理三鹿奶粉事件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

2008年09月19日 23:1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记者19日从卫生部了解到,国家处理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具体措施。会议由领导小组组长、卫生部部长陈竺、党组书记高强主持,16个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有效、有力、有序地处置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关系到保护婴幼儿健康,是一项涉及全局的工作。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紧急动员起来,按照“全国统一领导、地方政府负责、部门指导协调、各方联合行动”的工作方针,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开展奶制品安全整治,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确定,首先,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对3岁以下婴幼儿的筛查和诊疗,坚决落实免费政策。医疗机构要购置必要的医疗检查设备,规范诊疗方案、标准和信息报告制度。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开展对有问题奶制品的健康危害评估,组织有关专家向公众介绍有关医学知识。

  其次,全面加强产品检验检测。质检总局负责奶制品加工环节的全面检查,统筹安排,制定计划,尽快完成婴幼儿奶粉、液态奶和其他奶制品的质量检测工作。在发布检测结果时,既要发布不合格产品,也要发布合格产品,指导公众消费。要强化企业责任,主动开展自检,要求奶制品企业必须具备相应的检测设备,对原料奶和产品必须坚持每批检测。农业部牵头负责原料奶站的全面检查,调查各地奶站分布情况,制定检查方案,组织动员全国畜牧兽医部门,迅速开展工作,加强检查检测工作。

  再次,进一步确保市场安全。工商部门对已经发布的有问题产品要全部下架、封存,防止不法企业违法销售。商务部门负责调查市场供求和销售变化,防止抢购和哄抬物价。要积极组织货源,增加合格产品供应,保障市场稳定。根据市场需求情况,提出进口奶制品的计划并组织实施。落实企业和监管部门责任追究制度,加大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的查处力度,指导奶制品行业整顿和发展,研究扶持奶农的政策措施。(记者 刘奕湛、吴晶)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