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石家庄:未发现乱收诊治费用及哄抬奶粉价格行为

2008年09月21日 11: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上午,省、市物价局联合组成检查组,兵分两路,分别对我市桥东、桥西医院、超市的物价情况进行检查。经查,我市未发现有医疗机构乱收婴幼儿诊疗费用或超市哄抬奶粉价格的行为。

  在河北省人民医院,记者看到,该院在公告栏前开辟了专门区域,用于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筛查,婴幼儿诊查、治疗工作紧张而有序。检查人员先后来到该院的B超检查室、儿科住院处、收费处、退费窗口等处,对该院的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诊疗是否收费、已收取的费用是否退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据河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齐晓勇介绍,从9月18日接到通知起,该院便开始对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的婴幼儿实行免费筛查,并按照要求开设了专门的退费窗口。已付诊疗费用的婴幼儿家长,只要携带相关收据及诊疗报告单,即可到窗口办理退还诊疗费用的手续。截至目前,该院已为近500人退还了诊疗费用。在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免费筛查及治疗工作也在紧张而有序地展开。

  在保龙仓超市购物广场店,检查人员逐一检查了货架上销售的奶粉价格。据该超市客服经理毕兰芬介绍,该超市已按要求,将被曝光的不合格奶粉全部下架。目前,超市正常销售的奶粉价格稳定,货源充足,能够保障市场的正常供应。

  据省物价局监督检查分局调研员王俊介绍,通过检查,我市未发现有医疗机构乱收婴幼儿诊治费用、超市哄抬奶粉价格行为。市属各诊治医疗机构及各县(市)区诊治医疗机构均能严格执行国家及省相关免费政策,无乱收费现象。同时,能够根据河北省有关政策规定,设立专门的退费窗口,及时向已交纳诊疗费用的人员退还相关费用。截至目前,市级医院已退费1099人52576元。(王巍)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