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酒泉航天城负责人:航天城从来不搞经营性旅游

2008年09月24日 17:2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副主任于本城24日强调,自从国家在1986年允许航天基地部分对外开放以来,航天城允许普通人经过申请批准,在食宿行费用自理的情况下免费参观航天城。

  于本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航天城建于1958年10月20日,是中国组建最早、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火箭和卫星发射中心,是中国航天的标志性城市,是重要的航天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从来不对外作经营性旅游,普通人只要提出申请,一经批准就可以免费参观,但食宿行费用自理。

  于本城说,除非有重要的发射任务,航天城一年四季对外开放,任何时候都可以提出申请。境外人士、外国人员参观需相关外事部门批准。他说,这次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紧张,航天城没有精力接待,再加上火箭、飞船等航天产品已经进入发射场,有必要加强管理控制,因此航天城于8月中旬暂停受理参观申请。待到神舟七号发射完成,航天城就会继续受理参观申请,前后暂停时间预计1个多月。

  于本城表示,此前有些媒体声称航天城对参观发射场进行收费、对媒体采访神七任务进行收费,这些报道实属失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已于19日签发一份辟谣声明并授权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发表,以正视听。

  这份声明就是于本城签发的。声明说,航天城“每年都有通过联系获准的大批青少年和社会团体到中心参观,我们都按照有关规定热情接待,但没有收取过任何参观费”,发射中心从未向媒体记者收取任何采访费用。(记者林建杨、李宣良)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