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岐山会见上合组织经贸部长会议团长和曼德尔森

2008年09月25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25日下午,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会见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彼得·曼德尔森一行。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5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分别会见上合组织经贸部长会议各代表团团长和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

  在会见上合组织经贸部长会议各代表团团长时,王岐山首先对上海合作组织经贸部长会议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感谢各国政府对中国抗震救灾和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给予的支持。他说,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七年来,在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上个月,杜尚别峰会成功举行,各国元首共同发布了《杜尚别宣言》。经贸部长会议机制是落实峰会在经贸领域合作的重要平台。此次会议首次邀请成员国、观察员国和特邀国共同参加,标志着区域经济合作步入新阶段。王岐山就发展区域经济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扎实推进投资贸易便利化。二是着重打造网络,促进经济融合。三是鼓励企业间交流,加强融资合作。他表示,中国愿与各国共同努力,不断提高本区域经贸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在会见前来参加第23届中欧经贸混委会的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时,王岐山说,中国对外开放不断扩大。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中欧贸易投资关系发展迅速,欧洲产品占据中国不少高端领域,欧洲进入中国的绝大多数企业和金融机构得到了丰厚的利润。我们愿与欧盟一起,通过平等对话和磋商,照顾彼此关切,妥善处理分歧,实现互利共赢。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城市化加速发展的时期,既面临难得的机遇,也面临严峻的挑战。要在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国实现现代化,无论从哪个方面说,都不可能重复发达国家走过的老路。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坚持和平发展。中国的快速发展将给世界各国带来更多的机遇,而不是威胁和挑战。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