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省国庆节期间启动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

2008年09月26日 10:0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近日,省政府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对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据了解,我省将进一步强化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和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制,切实落实“两个主体责任”。国庆节期间,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有关领导要及时赶赴现场组织抢险和处置,妥善处理事故善后工作,确保社会稳定。对国庆节期间发生的重特大事故,要及时、如实按程序向有关部门报告。

  在前日的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之后,省政府立即接着召开了深圳“9·20”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分析会暨省政府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副省长佟星要求全省要吸取“9·20”事故惨痛教训,把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的娱乐场所、严厉打击非法偷采矿山和非法生产危险化学品行为作为打击重点,建设行政管理部门要进一步严厉打击非法建筑施工行为,整顿和规范建设市场秩序,认真排查各类隐患。

  佟星指出,要高度重视,以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为手段,迅速把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首要工作。“各地要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回头看’。”佟星称,将继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消除事故隐患,特别要把对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的消防隐患排查治理作为重点。坚持狠抓重大隐患的整改,进一步提高隐患整改率,重点针对已排查出的重大隐患,积极协调各方关系,加大工作力度,千方百计抓落实,要确保年底前完成整改工作。

  记者了解到,广东省将把查处易燃易爆物品生产、使用、储存、运输和经营,无证无照的公共娱乐场所,“三合一”、“多合一”建筑以及市场、宾馆饭店、出租屋等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生产经营单位等作为第四季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的重点,全面开展排查。同时开展为期3个月的危化品专项检查。再次对尾矿库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此外,冶金、有色、建筑、建材、轻工、纺织、电力以及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供水、供电、供气等行业和领域也要加强安全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记者/谢思佳骆海涛)

  -链接

  我省应对“9·20”事件回顾

  据了解,今年9月20日晚22时48分,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龙东社区舞王俱乐部发生特大火灾,共造成43人死亡、65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国务院、公安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国家相关领导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立即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要求有关同志立即赶赴现场全力抢救伤员,妥善处理好事故,做好善后工作,查明事故原因,吸取教训,抓好整改工作,防止类似事故发生。省委书记汪洋指示要迅速控制明火,防止死灰复燃;迅速救治伤员,并作好死者善后及家属安抚工作;迅速查明火灾性质;迅速控制责任人;及时发布信息,公布真相,切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省长黄华华在接报后立即批示,要举一反三,切实做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并在9月21日一早就亲自赶赴深圳察看事故现场,深入医院慰问受伤人员,主持召开事故现场会,部署做好事故善后处理及相关工作。玉浦、伟发、容根、宗衡等同志带领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连夜赶赴事故现场,指导做好火灾扑救及伤员救治工作。在省、市及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最低限度降低了事故造成的损失,事故中有7名已停止呼吸的伤员经抢救挽回了生命。目前,国务院“9·20”事故调查组已经成立并对事故展开调查。包括舞王俱乐部董事长在内的12名“9·20”重大火灾责任事故责任人已经被刑事拘留,龙岗区副区长等5名公务人员也被免职,相关责任人员将依法依纪予以处理。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