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奥运期间北京警方所施危险品管理模式有望成常态

2008年09月26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8月15日之夜,北京宣武公安分局的警员,在前门步行大街手持红外线探测仪器,在人群中侦测易燃易爆危险物品,防范于未然。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警方在奥运期间实行了超常规的安保模式,确保奥运赛事的绝对安全。北京市治安总队高层警官二十六日在奥运安保指挥中心表示,奥运安保对危险品管理的成功经验将用法律形式、作为模式固定延续下去。

  北京市治安总队官员李润华表示,奥运期间,北京警方针对危险物品管理推出了防范体系、监管体系、封堵查缴体系、反恐应急体系等六大体系,并建立了枪支弹药信息管理系统、民用爆炸物品信息管理系统,全面监控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的流向,这些措施确保了危险物品实现了零丢失、零盗窃,无一例枪支弹药流入社会,这在历届奥运会上都是没有的、也是罕见的。

  据李润华介绍,警方在危险物品储存、运输、使用上一直采取登记制度,同时还利用GPS定位系统对运输车辆进行远程监控,从源头上降低危险物品的风险,对停用的危险品实行全部封存,对易制毒制的化学品实行管控。

  鉴于北京警方对危险物品管理的成功经验,李润华透露,奥运会后,专家学者已从上千个原料中精选一百二十一种的化学品品种,需要者有望在北京的化工商店买到简易的化学品,但顾客需用身份证采用实名制的办法购买,但一定要在购买中登记干什么用,这样既保证了安全,又可以保证使用者的需求。他称,灵活有效地管理化学品措施,也是社会进步的一种表现。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