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官方五项措施国庆期间严打非法报刊

2008年09月28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二十八日从中国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获悉,该办公室与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近日决定,国庆节期间直至十月底,在全国进一步开展严厉打击非法报刊专项行动,以持续加大治理非法报刊和市场监管力度,确保出版物市场平稳有序。

  为促进国庆间严打非法报刊专项行动有效开展,中国官方专门出台五项措施:

  ——精心组织和实施市场清查工作。各地要组织多部门联合行动,对报刊市场进行高密度的拉网式清查,对报刊发行公司、批发零售店(点)、物流中心、货运站等反复排查,对邮局报刊发行公司、当地主要报纸设立的报刊发行公司进行重点检查,坚决杜绝夹带发行非法报刊的行为。

  ——严厉查处各类非法违规报刊经营活动。要把打击非法报刊与整顿正规报刊结合起来,一手严厉打击非法报刊、一手教育和惩戒违规违法的正规报刊,严肃处理正规报刊买卖刊号、一号多刊等问题。

  ——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各地“扫黄打非”办和各级新闻出版行政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打击非法报刊、治理非法出版行为、整顿出版物市场的责任,鼓励各地借鉴安全生产等领域实行重大事故责任追究制的办法,细化“扫黄打非”责任,落实责任追究制度。

  ——健全完善报刊市场监管长效机制。各地要把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和经常性依法管理紧密结合起来,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形成有效链接的监管机制,并切实发挥长效监管作用。

  ——巩固发展奥运期间出版物市场良好局面。各地要在进一步严厉打击非法报刊的同时,毫不松懈地严厉查处各类非法出版活动,保持和发展奥运会以来“扫黄打非”和市场监管良好的工作局面。(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