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启动二级橙色防台警报 逾六万人转移

2008年09月28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28日,台州礁山港停满了避风的渔船。当日,浙江省气象台发布超强台风警报,台风“蔷薇”中心正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逼近浙江沿海。受其影响,28日台州市沿海海面出现8-10级大风,边防、海事、渔政等部门已发出警报,要求在附近海域作业的渔船和航行的货船就近驶入港口避风。 中新社发 (郏策)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杭州9月28日电(见习记者 汪恩民 夏毅)今天,记者从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获悉,为应对强台风“蔷薇”的考验,浙江已经启动二级橙色防台警报,安全转移六万四千一百零三人。

  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今年第十五号超强台风"蔷薇"已于今天下午十五点四十分在台湾省宜兰登陆。十七时"蔷薇"已减弱为强台风,中心位置在温州东南偏南方向约三百九十八公里,中心气压九百四十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四十八米/秒,最大风力为十五级。目前强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二十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省长吕祖善、省委副书记夏宝龙等领导已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切实做好防台风工作。至二十八日十六时,温州、宁波、舟山等市已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台州、绍兴等市启动了Ⅲ级应急响应。截止二十八日十六时,浙江省沿海已有二万四千六百艘渔船回港避风,已安全转移六万四千一百零三人。

  记者从浙江海事局获悉,浙江于九月二十八日十六时三十分启动二级橙色防台警报。浙江要求各级海事机构,密切跟踪辖区客运航线的运营情况,通过各种渠道及时向社会发布辖区客运航线运营信息;按照当地政府防台的要求,及早控制、撤离海岛游客;停止辖区沿海一切涉海旅游、休闲渔业等活动。

  据悉,截止二十八日十八时,浙江海事部门已出动海事执法人员一千多人次,出动海事巡逻近百艘次,全面投入抗台。目前,浙江辖区避风的船舶共有三千五百五十四艘,其中客船两百四十一艘、施工作业船舶一百四十三艘、无动力船舶一百六十四艘、危险品船舶一百七十七艘、其他船舶两千八百四十一艘;避风船舶均已落实相应防台避风措施,主要避风锚地锚泊秩序良好。(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