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称,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取得巨大成功

2008年09月29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29日上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沈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二十九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表示经过七年多不懈努力,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取得巨大成功。

  胡锦涛在大会上说,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已经胜利落下帷幕。从八月八日北京奥运会火炬点燃的那一刻,到九月十七日北京残奥会火炬熄灭的那一天,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共同经历了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光,共同分享了激情澎湃的奥运欢乐,共同书写了奥林匹克运动新的辉煌篇章。

  胡锦涛表示,经过七年多不懈努力,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取得巨大成功,广泛弘扬了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大力促进了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让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响彻寰球。

  他表示,中国人民以坚忍不拔的执着和努力,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完成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履行了对国际社会的郑重承诺,赢得了国际社会高度评价,在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史册上深深钤上了彤红的中国印。

  他称,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凝结了全国各条战线无数人们的智慧和心血。广大奥运建设者、工作者、志愿者满怀为国争光的豪情壮志,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各个岗位上无私奉献、奋力拼搏,涌现出一大批支持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可歌可泣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他说,为了实现举办奥运会这个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中国人民追求和奋斗了整整一百年,付出了几代人锲而不舍的顽强努力。

  他还说,回顾七年的奋斗历程,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能够取得成功,靠的是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持续快速增强的综合国力,靠的是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靠的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靠的是世界各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

  他表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成功举办的事实再次向世人昭示:中国人民有能力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