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民日报海外版:达赖喇嘛的鬼蜮伎俩

2008年09月30日 05:1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达赖喇嘛出于分裂祖国的目的,使出了许多鬼蜮伎俩,不妨择其大要,简述如下。

  一是贼喊捉贼。由于在传统藏文语汇中科技词汇不够多,当前西藏的中学里大都用汉语教授数理化课程。请不要忘记,达赖自己在印度办的流亡藏人学校里用英语教授数理化,可是达赖却抛开这点,一个 劲地攻击用汉语教授数理化是“毁灭西藏古老的、独特的、优美的语言”,这实在是用错了地方。

  中国政府为了保存与发展西藏语言,成立了专门机构,创造藏语科技词汇,1994年出版了有史以来第一套藏汉英3种语言对照的科技词典,分数理化3册,填补了藏语在科技词典方面的不足。而达赖集团至今编不出一本藏语科技词典来,究竟是谁更重视西藏语言?

  在旧西藏,僧人数量占到男性人口的1/4,而且僧人不得结婚、不从事生产劳动,这就意味着有许多藏族妇女要从事本应由男子从事的笨重生产劳动。这实际上是损害藏族妇女人权的。连美国藏学家戈茨坦因都说,旧西藏僧人越多越好的传统是导致“喇嘛王国”灭亡的原因。中国政府为了保护藏族妇女的人权,限制僧人无限增加,对寺庙进行定编。尽管如此,今日西藏有编制的僧尼仍占藏族人口的2%,大大高于佛国泰国的僧尼比例0.7%。达赖却说中国政府限制僧人无限增加是“毁灭西藏宗教”,那么达赖喇嘛对西藏妇女的人权足够尊重了吗?

  二是指鹿为马。众所周知,世界上所有民主国家都规定政教分离,法国、日本还将其写进了宪法,美国宪法也有这样内容的条款。可是达赖却以佛的化身名义大肆宣扬佛经中没有的“藏独”,号召藏人“起义”推翻中国政府,以宗教干预政治。西藏的一些僧人如法炮制,利用宗教影响,打着“雪山狮子旗”游行示威,煽动“藏独”,甚至不惜打砸抢烧杀。当中国政府制止他们的违法行为时,达赖就指责中国政府“侵犯宗教自由”。“藏独”不是宗教活动,而是分裂国家的政治活动,它违反了政教分离的原则,任何国家的政府都不会容忍,更不必说容忍打砸抢烧杀这样的刑事犯罪活动了。

  曾经是反民主、反人权的封建农奴制领袖的达赖,逃亡后摇身一变,成了高喊自由民主的“人权斗士”,扬言“西藏独立”后他要建立民主政体。可是他自己制定的“西藏国宪法”却规定“西藏国”是一个“自由、民主、政教合一”的国家,他自己作为西藏宗教领袖是“西藏国”的“国家元首”。这真是对自由民主人权的莫大讽刺!

  又如,自从1980年以来,中国政府投入巨资提高藏人的生活水平,让他们享受现代物质文明。如今,藏人尤其是城里的藏族青年爱点电灯不爱点酥油灯,爱烧煤气灶不爱烧牛粪,还爱穿西服、爱着皮鞋、爱吃西餐、爱喝啤酒、爱跳迪斯科、爱看影视……达赖就说这是中国政府的“汉化阴谋”、“文化灭绝”。他说得不对,这不是汉化,而是时尚,是藏人的自愿选择与爱好。

  有一位美国众议员沃尔夫(Frank R. Wolf),于1997年8月9日至13日以普通旅游者的身份,带着一名藏语翻译与一名助手去西藏,回国后又是向国会提案,又是作报告,又是举行记者招待会。他告诉国会与记者说,中国政府拆毁拉萨老城的破旧藏式危房给藏人建造新房(免费送给藏人居住),修建布达拉宫广场是“毁灭西藏文化”。难道只有让藏人继续住在危房中才算保存西藏文化?他说修建布达拉宫广场是毁灭西藏文化的理由是布达拉宫广场像天安门广场,其实一点不像。布达拉宫广场中间没有纪念碑,四周除了布达拉宫外也没有高大建筑,修建布达拉宫广场恰恰是中国政府弘扬西藏文化的明证。

  三是颠倒黑白。今年“3•14事件”中,明明是“藏独”暴徒疯狂打砸抢烧汉藏店铺、汉藏民居、学校、银行等,烧死杀死了17名汉族平民(其中包括一名8个月的婴儿)与一名藏族姑娘,达赖却说他们是“和平示威”。当中国政府为维护汉藏平民的人身安全平息这一事件时,达赖却说中国政府“暴力镇压和平示威”、“严重侵犯西藏人权”。

  难道“藏独”暴徒烧死汉族平民(其中包括8个月的婴儿)不算侵犯人权?难道烧死服装店的藏族女店员次仁卓嘎不算侵犯人权?难道“藏独”暴徒把藏族女店主马阿英社从楼上推下去致使其腰椎骨折(有可能瘫痪)不算侵犯西藏人权?按照达赖的逻辑,“藏独”暴徒的打砸抢烧杀反成了“天赋人权”,这不是黑白颠倒吗?

  四是凭空捏造。达赖捏造了无数谎言,尤以“西藏自古是个独立国家”、“中国消灭了120万藏人”为最。既然西藏自古“独立”,为何至今没有一个国家承认?1950年达赖团伙在呼吁联合国“制止中国侵略”的信中说,当时藏族共300万人,1987年达赖在美国国会演说时说藏族有600万人(他就是在那次演说中说中国政府消灭了120万藏人),可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治理西藏的37年里,藏族人口翻了一番,而同期中国人口也翻了一番。说中国政府消灭了120万藏人,完全是一派胡言。后来,达赖的喉舌World Tibet Network News在1999年1月26日发表的通讯中,也不得不辩解说达赖所谓的“中国消灭120万藏人”不是指肉体消灭,而是指文化消灭。照此说法,600万藏人中有120万藏人(占其总数的20%)被中国政府消灭了文化,另外480万藏人(占80%)并未被消灭文化,这不是天下奇谈吗?

  达赖的这一谎言如此拙劣,西方却将其奉为至宝,沃尔夫在美国国会演说时就引用了这一谎言,美国国会通过的无数涉藏决议也都要重复这一谎言。美国的一些电视、报刊、电台在报道有关西藏的新闻时,都要不厌其烦地以“介绍新闻背景”的名义言之凿凿地说道:“西藏自古以来是个独立国家,195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武装侵占了西藏,1959年西藏人民在达赖喇嘛领导下举行起义,遭到残酷镇压,由于中国的占领,100多万藏人丧失了生命。”戈培尔说过:“谎言重复一千次就变成真理。”西方将达赖的谎言何止重复了一万次!

  五是“怪圈22”。美国英语里有个成语Catch 22,有人译为“第22条军规”,我将其译为“怪圈22”。按照美国成语词典的解释,它的意思是“不可能赢的怪圈或悖论”。比如说:《1988-1989财政年度美国外交授权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侵犯西藏人权”的标题下说:“国会发现:……九,西藏的经济、教育、卫生和人类服务远远落后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平均水平;十,中华人民共和国鼓励大批汉人去西藏,损害了藏族人民的政治与文化传统。”

  这两条单独看似乎很有道理,放在一起就荒谬绝伦。正因为西藏的经济、教育、卫生和人类服务还落后于中国内地的平均水平,所以中国政府才派出大批工程技术人员、经济管理人员、医护人员、教师、科研人员、文化工作者及其辅助人员去西藏,帮助建造医院、学校、发电厂、输电网、电视台、电视转播网、电话局、电台、公寓楼、自来水厂、上下水道、公路、飞机场、输油管、加油站、商场、饭店、电影院、舞厅、图书馆、博物馆,以及各种金融、通讯、运输、科研、维修机构,以提高西藏的经济、教育、卫生和人类服务水平,让藏人享受现代文明,这怎么就成了“损害藏族人民的政治与文化传统”呢?如果中国政府不派人去西藏搞建设,美国的议员又会义正词严地指责:你们看哪,藏人没有电灯、电话、电影、电视、自来水、医院、学校、图书馆、汽车、飞机……他们的经济、教育、卫生和人类服务远远落后于中国的平均水平,这是种族歧视!美国国会就是这样违背中学生都懂得的形式逻辑,不是“怪圈22”吗?

  美国国务院的《1997年西藏人权报告》承认“政府的发展政策提高了许多藏人的生活水平”,但又说:“中国政府补贴的经济发展政策使西藏社会部分现代化,改变了西藏的传统生活方式”;“经济的高速增长、旅游业的发展和现代文化的影响破坏了传统的生活方式与风俗,导致环境问题,威胁西藏的传统文化”。这又是一个“怪圈22”。按照这个逻辑,只有让藏人放弃一切现代文明,回到没有电力与机器的古代去,像中世纪留下的活化石一样生活才算是保存西藏文化。联合国1986年的《发展权宣言》说:“确认发展权是一项不可剥夺的人权。”剥夺藏人的发展权不是用另一种形式侵犯西藏人权吗?

  从好莱坞电影《在西藏7年》可以看到,少年时代的达赖就在玩汽车、电影放映机、收音机、留声机、望远镜、画报等。这些东西都是西藏传统生活中没有的,从英国进口的,当时西藏只有达赖一人有汽车和使用电力。今天的达赖又在外国的资助下享受着西藏传统生活中没有的现代电器、交通、商业、信息、金融等,由此可见正是达赖带头使西藏社会部分现代化,带头改变西藏传统生活方式。如果说这是‘毁灭西藏传统文化”,那么领头人正是达赖自己。

  六是双重标准。达赖一贯声称自决是每个民族的基本人权。他访问夏威夷时,记者问他对夏威夷土著独立运动的看法,他深知不能得罪自己的主子,于是装傻说:他不了解夏威夷的情况,无法对此发表意见。

  西方在西藏问题上大做文章是因为害怕中国富裕强大,因此千方百计、不择手段地分裂中国。这不是意识形态之争,也不是文明之争,是中国要发展而西方要遏制中国发展。西方主流媒体之所以在西藏问题上大肆歪曲、颠倒黑白、移花接木、不惜造假,就是要遏制中国。但西藏不是科索沃,中国也不是塞尔维亚。西方霸权主义者企图利用“藏独”分裂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搞垮中国政府,是不会得逞的。西方最大的错误就是无视全体中国人的感受、自尊与力量。他们越是支持达赖搞“藏独”,中国人民就越是感到他们喊得震天响的“自由”、“民主”、“人权”的虚伪,就越是支持中国政府。中国的发展和强大,是任何人也阻挡不了的。(徐明旭)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