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绥德山体坍塌事故续:开发商施工方都无资质

2008年10月06日 13:48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本报(西安晚报)9月21日报道的绥德县一建筑工地旁的山体发生坍塌事故,目前事故原因已基本查明,开发商系无证建房,施工方也没有施工资质证书。根据事故的责任划分,工作组提出了处理意见。

  9月20日凌晨,绥德县名州镇薛家畔居委会石圪渠一建筑工地上方发生山体坍塌事故,正在施工的吴某、党某等6名建筑工人被埋,虽经全力抢救,仍造成了4人死亡,2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榆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会同榆林市监察、国土、公安、规划等部门对事故进行了调查,认为开发商李喜元野蛮组织施工,在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开挖原来稳定的山体,使切坡高度与山体坡度增大。同时受施工中混凝土机械振动的影响,加之事故前绥德县曾降过雨,致使土质软化,抗剪强度降低。工作组认为,上述几个因素共同作用,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和主要原因,加之相关职能部门没有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制止,最终造成事故发生。

  经榆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榆林市监察局会议研究,并汇报榆林市政府同意,代市政府提出了事故处理意见,工程承包人薛富国(在逃)、吴红利、王保卫,在没有任何建筑资质的情况下违规承揽楼房建设工程,对事故的发生负有直接责任,建议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开发商李喜元在没有任何房地产开发资质和没有办理任何相关手续的情况下,违规进行房产开发建设,对事故的发生负有主要责任,建议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绥德县国土资源局局长王福利、建设局局长陈志义,对事故的发生均负有领导责任,建议市监察局作出相应处理,并建议调离现任岗位。对其他相关行政人员也提出了处理意见。(记者 许森枷)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