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对松花江治污不力城市实行“区域限批”

2008年10月06日 14:4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由于松花江水污染防治工程未能如期开工等问题,黑龙江省决定对相关7个地、市实行全省历史上首次“区域限批”,暂缓审批其新增水污染物项目,并对5个城市通报批评。

  记者从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获悉,黑龙江省环保厅、发改委、建设厅、监察厅等部门对全省列入《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的116个项目进展进行联合检查。检查发现,《规划》项目总开工率达到75%,列入的40个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项目中只有2个建成投入运行,25个在建设中。

  按照黑龙江省政府要求,黑龙江省环保厅决定对哈尔滨、佳木斯、七台河、双鸭山、黑河、伊春、大兴安岭等7个地、市实行全省历史上首次“区域限批”,暂缓审批这7个地区新增水污染物的项目,直到上述项目开工建设为止。同时,对项目未按时开工问题,环保部门还将会同监察部门进行督办检查,如发现违法违纪问题,将追究地方政府及企业负责人的领导责任。

  据介绍,区域限批是指如果一家企业或一个地区出现严重环保违规事件或者未能如期实现治理目标等,环保部门有权暂停这一企业或这一地区所有新建项目的审批,直至该企业或该地区完成整改。

  黑龙江省环保等相关部门在检查中发现,哈尔滨市文昌污水处理厂、哈尔滨市污水处理厂、大庆市库里泡污水处理工程等5个项目没有完成初步设计;哈尔滨市何家沟平房污水处理工程、信义沟污水处理工程、黑河市城市污水处理工程等3个项目尚未完成用地审批。对此,黑龙江省环保厅决定对哈尔滨、齐齐哈尔、佳木斯、大庆和黑河5个市政府提出通报批评。

  中国将松花江流域污染治理纳入“十一五”发展规划,总投资超过130亿元,黑龙江省将参与116个项目。黑龙江省在2008年初提出,全省列入规划项目将年底前实现全部开工建设,已经建设的项目争取满负荷运行,最大限度体现减排成效。(记者 呼涛)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