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铁道部长:严查违纪违法案件 对腐败分子决不姑息

2008年10月06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日前,铁道部召开全路电视电话会议,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和《中共铁道部党组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扎实推进铁路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在实施过程中要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对任何腐败分子都必须依法严惩,决不姑息。

  刘志军在会上指出,贯彻落实《工作规划》和《实施办法》,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大力推进铁路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经过5年的不懈努力,建成铁路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基本框架:有效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的机制得到完善,拒腐防变教育长效机制初步建立,反腐倡廉制度比较健全,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基本形成,重点领域的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党风政风路风明显改进,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有新的提高。

  刘志军要求,要加强规范管理,在预防腐败上下工夫:

  在建设工程管理方面,要全面开放铁路建设市场,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工程招标投标制度,落实监管和廉政协议书制度,加快建立铁路建设市场诚信体系,强化对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的监管,集中治理违法违规转包分包行为。

  在车皮车票管理方面,要深入推进货运日计划自动审批系统的应用,深入推进大客户战略、战略装车点建设和路企直通运输,实行旅客列车票额集中管理,严格执行票额最大限度上网发售的规定。

  在物资设备采购管理方面,要创新物资设备采购管理办法,形成合理分权、有效制约的机制,逐步实行生产物资设备集中采购、统一配送。

  在资产资金监管方面,要严格预算的编制和执行,完善大额资金使用决策机制,完善并严格执行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规定。

  刘志军强调指出,部机关特别是责任部门,要按照《实施办法》的分工,发挥示范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组织协调的职责。要把贯彻落实《工作规划》和《实施办法》情况,纳入领导干部考核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四好”领导班子评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的范围,作为工作实绩评定和干部奖惩的重要内容。(李晓华)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