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先念之女:开掘美飞虎队坠机弘扬大爱无疆精神

2008年10月06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月六日电 (记者 赖海隆)李先念将军之女、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小林六日在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将与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一起,共同主办在湖北省监利县境内开掘、修复、保护美飞虎队坠机的项目,李小林同时认为,这是弘扬中国人民大爱无疆精神。

  李小林认为,一九四四年监利县人民和新四军第五师抢救并保护美飞行员和今天我们开掘、修复、保护美飞虎队坠机,虽然只是一些具体的行动,但与二00八年进行救灾行动和举办北京奥运会一样,体现出中国人民“大爱无疆”的精神,这种精神是我们的民族精神中所固有的。

  一九四四年,当时是美飞虎队中尉的本尼达驾机轰炸日军目标,返航途中,在湖北省监利县上空被日机击中,本尼达跳伞后被监利农民所救,当晚就被送到以李先念将军为师长的新四军第五师师部,受到了新四军第五师和李先念将军本人的热情关照。二00五年,始终缅怀这一段历史的本尼达带着夫人和儿子、孙子,参加中国纪念反法西斯战争暨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活动,并多次提出,希望看到他当年驾驶过的“战马”。

  李小林在深情回顾这段历史时指出,开掘、修复、保护美飞虎队坠机,是本尼达先生的愿望。我们实现本尼达先生的这个愿望,表明中国人民始终重视与美国人民结成的友谊,也重视实现人的价值和愿望。这架当年由本尼达先生驾驶的飞机经开掘、修复、保护后将成为中国人民和美国人民友谊的持久象征。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