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公选干部揭晓 佛山最年轻副区长人选才29岁

2008年10月09日 10:3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经过各项严格选拔程序及近乎残酷的“PK”,备受瞩目的广东百名公选干部名单终于揭晓。在即将赴任佛山的10人中,有9人拥有硕士或博士学位。其中两位副区长人选,更是创下此次全省公选的市辖区副职中,最年轻和参加工作最晚两项“之最”。

  最大特点是高学历和年轻化

  根据此次公选出来的佛山市管职位10人名单(含5名市辖区副职及5名市直机关副职),记者发现,其中最大的特点就是高学历和年轻化,十位副处级干部,有9人拥有硕士或博士学位,专长主要是经济学和管理学方面。10人的平均年龄仅32.8岁,其中有3位女性。另外,10名公选干部均来自外地,无一人在佛山本地任职。

  在佛山公选出来的5名市辖区副职人选中,其中有两人尤其值得关注。任职于广东省地税局的刘志刚今年只有29岁,是百名公选干部中,为数不多的年龄在30岁以下的副处级干部,同时也是公选出来的最年轻的市辖区副区长。

  而广东省发改委规划处主任科员、经济学博士曹洪斌也很“牛”,刚满而立之年、2006年8月份才参加工作的他,成为此次公选的市辖区副区长中,参加工作最晚的一个。

  10位副处级干部均来自外地

  “此次广东面向全国公选青年干部,引起了相当大的反响。而佛山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此次公选过程中,同样大胆选用年轻干部,唯才是举、不拘一格。”中共佛山市委党校一位专家评价说。他同时提醒,公选出来的十位副处级干部,均来自外地,在公示期以后,应当尽快熟悉佛山本地情况,适应新的角色,以期更快更好地为佛山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根据佛山市委组织部的公告,从10月8日至14日,将依照有关规定对十位公选干部进行公示。在公示期限内,个人和单位均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形式,向佛山市委组织部反映考察对象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和问题。(徐靖、张晓嘉)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