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方对美国防部发言人错误言论表示坚决反对

2008年10月09日 23:4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9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对美国防部发言人近日发表的关于美中军事关系的评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有记者问:美国防部发言人称中方已经通知美方取消或推迟部分军事交流计划,请证实。中方对美国防部发言人的表态有何评论?

  黄雪平说,我们注意到美国防部发言人近日发表的关于美中军事关系的评论。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他说,美国防部发言人称,美方履行美《与台湾关系法》,向台湾提供武器。但美方所谓的《与台湾关系法》严重违背了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美方无权将自己的国内法凌驾于国际法之上,更不能以此为借口对台售武。

  黄雪平说,美方对中国正当的国防建设指手画脚,更是颠倒是非,混淆视听。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发展有限的军事力量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我们已向世界多次庄重承诺,中国永远不称霸,不搞扩张,不搞军备竞赛。中国的发展是促进世界和地区和平的积极力量,不会威胁到任何国家。

  他表示,中国军队一向重视发展中美两军关系,多年来为加强两军交往作出了不懈的、积极的努力。美方不顾中方的强烈反对,执意宣布将对台军售案提交国会审议,无疑严重损害了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对包括两军高层交往在内的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制造了障碍。出现这样的局面,责任完全在美方。

  黄雪平说,中国军队坚决支持中国政府采取的严正立场。我们再次要求美方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处理中美两军关系,以实际行动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三个联合公报,恪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作出的郑重承诺,立即撤销有关对台军售项目,停止美台军事联系,以免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大局。(记者谭晶晶)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