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奥林匹克公园今起免费开放 昨日多数游客不知情

2008年10月10日 10:20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十一黄金周期间,奥林匹克公园成了北京最火爆的旅游景点,把故宫长城远远地甩在后面。所以,定于今天免费开放的奥林匹克公园,昨天就已经提前对外开放。一度暂时关闭的地铁奥运支线也在昨天正式对公众开放,乘客可以随意购买车票或者刷卡乘坐奥运支线。

  昨天提前免费开放多数游客不知情

  昨日上午,北京地铁10号线的北土城转乘站通往奥林匹克公园的8号线已开始运行。不过,由于奥林匹克公园提前开放的消息还未传开,在车上,坐地铁去鸟巢的人还不太多,车厢内有很多空位,其中多数乘客还不知道公园已免费开放。

  在奥林匹克公园站下车,进入公园后,鸟巢前的广场上聚集了数千游人。一位带队的导游表示,他们公司昨天得到通知,公园免费开放,游客听说后很兴奋,都想来看看,所以今天特意增加了游览奥林匹克公园这一站。来游览的游客,少部分是得到免费游览的消息特意来参观,多数则是路过此地发现免费开放后,顺便来看看的。不过在公园内,包括可口可乐等在内的所有体验馆以及场馆都还没有开放,祥云小屋也已经撤离,鸟巢周围有不少工人在修补路灯和地面。当奥林匹克公园完成整修之后,将完全免费对外开放;届时,游客无需申领参观券,就能进入园区参观游览。

  黄金周“公园游”大热前6天接待247万人次

  “奥林匹克公园在十一长假的前六天接待游客总计达到247万人次,约占全市景点接待总量的四分之一。其中10月2日达到历史客流最高峰值,全天接待游客达527499人次。”

  北京市假日办昨日公布的数字显示,黄金周期间,奥林匹克公园成为国内旅游最热点区域。“奥运”为北京带来了再创历史新高的“人气”———整个十一,北京旅游总人数达到802万人次,同比增长35%,北京成了十一人气最旺的旅游城市。

  今年十一是奥运会结束后的第一个黄金周。作为主赛场的北京奥运场馆,无论从建筑本身还是其代表的意义来说,都对游客有着巨大吸引力。据北京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计,“奥运效应”使北京十一期间旅游市场出现“井喷”态势,9月29日,是奥林匹克中心区正式向市民开放的第一天,“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也同时开放。开放首日,奥林匹克中心区共接待游客超过18万人次。

  “上海在此前几次黄金周的‘到达人气最旺城市’比拼中都稳居榜首,而今年,北京拔了头筹。”携程网度假业务总监郭光分析,“奥运游”成为国内外游客关注的焦点。观赏奥运场馆、感受奥运余韵等元素,是最主要旅游卖点,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

  ◇提醒

  周边不设私家车车位游客尽量乘公交前往

  北京市旅游局表示,在9月29日至10月5日黄金周期间,为重点满足国内外游客游览奥运场馆和奥林匹克中心区的需求,主要由四大旅行社组织游客参观奥林匹克中心区和奥运场馆。奥林匹克中心区是在9月29日正式开放,并在每天9点至21点接待游客;奥林匹克中心区免费持票参观,中心区场馆售票参观。

  据北京某旅行社负责人介绍,在十一黄金周结束之后,北京的奥运场馆几乎都对游客免费开放,旅行社一般都不再专设奥林匹克公园游线。自行前往的游客,可以参照场馆周边介绍,按照图示自行游玩。

  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免费开放后,市民参观无需安检,无需参观券,也没有时间限制。但进入“鸟巢”、“水立方”仍需购票,“鸟巢”50元、“水立方”30元。黄金周期间推出的各场馆百元联票不再发售。周边不设私家车停车场,游客请尽量乘坐公交、地铁8号线(奥运专线)前往。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