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省长信箱"投诉实行领导包案制 并定期公布

2008年10月10日 11:05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发表评论

  9日,记者从江西省政府获悉,为更好地与“省长手机、省长信箱”高效对接,我省将对省长手机、信箱投诉的案件实行“领导包案”制度,并对投诉的办理情况,成立省长手机信箱工作处及时抽查。

  重大紧急事项省(市)领导批示

  据了解,“省(市)长手机、信箱”在收到群众投诉后,将按登记、受理、转办、交办、督办、审结、反馈、专报等程序进行办理。对重大紧急的反映事项,将按程序报政府秘书长审签,必要时报省(市)政府领导批示。

  省(市)领导作出批示后,将由政府办公厅(室)或授权由信访部门交由责任单位办理;对一般性的反映事项,由信访部门交有关市、县和直属部门办理。

  一般问题5个工作日内答复

  我省要求对受理的来电、手机短信,反映事项简单明确能当场回答的当场答复;需作简单了解沟通的一般问题,在5个工作日内答复;需调查核实的,在10个工作日内答复;对疑难复杂问题,按照国务院《信访条例》的规定在两个月内答复。

  投诉办理落实情况及时抽查

  此外,省长手机信箱工作处将对办理情况及时进行抽查,适当回访来电、来信人,对未按时处理和回复的予以督办、通报。并定期将受理办理来电、来信情况向社会和群众公布。

  “省(市)长手机”人工接听时间为工作日,非工作日时间为录音接收;“省(市)长信箱”接收受理时间为工作日。

  实行领导包案制度

  我省要求市、县(区)政府和省直有关单位“守土有则”,要敢抓、敢处置、敢负责。对群众向政府的来信来电反映的有关问题,各地、各部门将确定办理的责任部门和专门工作人员,实行领导包案制和责任追究制。(记者徐娆)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