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鹿奶粉事件最大“源”凶落网

2008年10月10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石家庄十月十日电 河北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十日称,迄今为止非法制售含有三聚氰胺的假蛋白粉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犯罪嫌疑人张玉军,日前被该省警方抓获。警方认为其控制的网络是该省范围内非法制售这种“蛋白粉”的最大源头,该网络八名“下线”也相继在保定、唐山、张家口、邢台等地落网。

  据介绍,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河北警方围绕事件“元凶”三聚氰胺的非法生产、销售等环节加大侦破力度,根据掌握的线索深挖网络、扩大战果,此前已依法传唤九十一人,刑事拘留三十六人,其中依法逮捕二十七人。

  警方透露,张玉军,男,四十岁,河北省曲周县河南疃镇北张庄村人。二00七年七月前一直在本村从事肉牛养殖。在养牛过程中,他得知尿素掺加麦芽糊精制成“蛋白粉”,可出售给一些奶牛养殖小区和奶站场厅牟利,便如法炮制,但这样制成的所谓“蛋白粉”有强烈异味销路不佳。后来,张经多次试验,“发明”了将三聚氰胺和麦芽糊精按一定比例配制“蛋白粉”的方法,据称能够“提高牛奶中的蛋白质含量,而且不易挥发、不易被检查出来”。张玉军自以为找到了发财的捷径,开始在本村自己的养牛场小批量配制。

  二00七年十一月,张前往山东省历城区党家庄,化名“张海涛”,以生产涂料粘合剂的名义租赁场所,专门购置了两台搅拌机,从老家招募雇工开始大批量生产。他通过互联网联系订货,从河南省濮阳市三聚化工厂分十几次购进三聚氰胺一百多吨,从济南市购进大量麦芽糊精,均直接发货至其在济南历城区党家庄的地下窝点,用于所谓“蛋白粉”的生产。

  警方初步查明,从二00七年九月至今年八月,张玉军在其地下窝点总共生产“蛋白粉”达六百多吨,非法获利人民币约五十多万元。据其供认,除用三十万元买了一辆轿车外,剩余的钱都“吃喝玩花掉了”。

  据悉,该网络“下线”大多为食品添加剂商店门市的个体经营者、奶牛场场主或牛奶收购商。经这些人之手,含有三聚氰胺的“蛋白粉”流入不法奶厅场站。其中,南和县一奶牛场场主今年四月曾通过该网络购得含有三聚氰胺的“蛋白粉”六十公斤,全部加入原奶中销售给了三鹿集团。

  目前,该网络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