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水立方"今起开放票价30元 "鸟巢"开放方案正制定

2008年10月11日 13:16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从今天起,一度不接受散客参观的水立方正式对外开放,市民可以自由买票进入参观,每张门票售价30元。

  9月29日至10月5日,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首次对游客开放,成为京城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但是由于受最大接待量的限制,水立方规定每天仅接待游客1.2万人,每人参观时间不超过45分钟,许多游客表示参观未能尽兴。

  昨天下午,笔者从水立方场馆运行部了解到,今后市民参观水立方将不受这一规定的限制。“就跟其它旅游景点一样,时间完全由游客自己掌握。每天开放期间,工作人员将不会限定游客的参观时间。”运行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并不意味着游客就能随意参观,出于对场馆内部设施的维护,同一时段的游客达到3000人后,水立方还是会采取相关措施,暂缓更多游客进入。

  每天9时至17时,是水立方的对外开放时间。开放期间,水立方周围将不设任何售票点,门票销售工作全部交由一家票务代理公司负责。据介绍,水立方开放首日,仅在工体北门东侧20米附近设立了一处大型售票亭,市民可以自行前往购买,每张门票售价30元。据有关人员介绍,以后还将逐步在全市范围内增加多个售票点。

  为了防止“黄牛”倒卖门票,水立方团体购票目前只接待正规旅行社的团体订票,相关人员需要持有本人导游证以及旅游线路图才能前往购买。

  据介绍,进入水立方之前,所有带包游客都要接受安检。虽然安检级别比奥运期间降低了不少,游客可以带饮料、食品进入场馆,但是打火机之类的易燃易爆物品还是不能带入。此外,由于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没有设立固定停车位,市民选择公交和地铁两种出行方式最为方便。

  至于同样受到市民关注的鸟巢开放日期和票价,鸟巢相关负责人表示也将于近期对外公布,但是“详细方案目前仍然在制订中。”

  另据了解,每天19时30分准时在水立方上演的交响音乐会将于本月13日至20日暂停,经过重新编排后,音乐会将会一直上演到春节期间。(华锴)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