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交通部门在渤海湾举行海空立体搜救演习(图)

2008年10月11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11日上午,中国交通运输部烟台海事局、北海救助局、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等部门在渤海湾联合举行客滚船海空立体搜救演习。 中新社发 蔡红文 摄



 

    图为救助船舶开启消防炮和水幕,协助遇险客滚船外围灭火。 中新社发 蔡红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烟台十月十一日电 (蔡红文 郝光亮)中国交通运输部烟台海事局、北海救助局、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等部门今天上午在渤海湾联合举行客滚船海空立体搜救演习。

  主办方称,旅客从二十多米高的客滚船上垂直下滑撤离和救助直升机从海上救起伤员直接空降医院楼顶两项是在中国内地海上应急搜救演练中首次使用,五艘船舶、一架直升机以及公安、消防、医院、机场等方面的数百名搜救人员参加了演习,重点演练了搜救组织指挥、客滚船旅客垂直撤离、救助船消防炮灭火、消防武警空中滑降、直升机海上人命救助、陆空医疗对接、水域交通管制等九个科目。正在此间参加第十三届中、日、韩、俄四国搜救会议的各国搜救专家观摩了演习。

  上午九点半左右,演习在烟台港第一引航锚地附近海域开始。模拟山东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总吨位近两万吨的国内最大客滚船“渤海银珠”轮在航行中与一货轮碰撞,导致客滚船汽车舱爆炸、引发火灾,机舱破损进水,遇险船舶立即发出警报。与此同时,训练有素的船员迅速展开自救,一名船员在探查火情时被严重烧伤,船上八十名船员和一千二百名旅客生命受到严重威胁,请求紧急救援。

  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告后,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北海救助局派出两艘专业救助船全速奔赴现场施救,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派出一架专业救助直升机飞赴现场侦查险情,烟台海事局利用船舶交通管理等系统,加强对遇险船舶的跟踪监控,并派出两艘海事巡逻船现场交通管制和安全警戒,烟台相关医院应急力量进入紧急待命状态,做好随时救援准备。

  “北海救一一一”轮首先抵达现场,开启消防炮和水幕,协助遇险客滚船实施外围灭火。直升机很快抵达遇险船上空悬停,三名消防专家空中滑降到遇险船甲板后,开始指导船上自救,随后直升机机组人员又将一名伤重人员救上直升机,直接飞往烟台山医院顶楼的停机坪,等候在此的医务人员接下伤员实施紧急救治。

  随后,客滚船迅速释放海上救生撤离系统,通过两条高二十多米直通海面的垂直救生滑道快速将受困旅客转移到前来救援的船上。转移过程中,两名旅客不慎落水,直升机救起一名落水人员,另一人被海事巡逻船救起。此时,遇险船舶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武警消防队员进舱探火确认无复燃可能,客滚船被成功带缆拖往烟台港,演习结束。(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