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赴法游客应提高安全意识 警惕假警察盗窃

2008年10月14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中国公安部网站消息,最近以来,中国驻法国使馆接连接到中国公民的报案求助,声称被假冒的警察强行检查证件和钱包,并发现钱物被盗。对此,中国驻法使馆警务联络处提醒,赴法旅游的中国游客需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外出旅游使用信用卡或支票,身上少带现金,尽量集体活动,避免单独活动,更不要在深夜外出活动。如发生类似案件,应及时报警。

  消息称,此类案件接报后,中方驻法使馆警务联络处一方面参与事件的善后处理工作,另一方面积极与法国警方联系,通报案情,要求采取措施、打击此类犯罪。

  据法国警方通告,此类案件过去在巴黎也有发生,近期有上升趋势,已引起巴黎市警察局的重视。法国警方强调指出,根据法国法律,警察有权在公共场所检查外国人的证件,但此类检查很少在旅游景点进行,且检查时多有着制服的警察配合。如在公共场所发生现行案件,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法国警方会安排翻译,在就近的警察局内进行身份核查,原则上不会在公共场所立即进行搜身行动。

  消息还称,从最近案发情况分析,该类侵财性案件多发生在人流量相对稀少的地方和时段,犯罪分子多为两至三人,瞄准穿戴阔气、携名牌包具的外国人下手。中国人在旅游时有携带现金的习惯,而且多不会法语,成为犯罪分子作案的重点目标之一。

  警方提醒,作案者以欧洲面孔的居多,有时也有北非地区的阿拉伯人,作案时他们假装警察检查证件,乘机偷走现金等贵重物品。此类案件多为团伙所为,作案时有明确的分工,选择偷窃目标、寻找下手时机等各个环节都很“老到”。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