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东北亚经济论坛青年领导者培训研究项目在津启动

2008年10月14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天津10月14日电(张剑)由东北亚经济论坛主办的第三期“青年领导者区域合作与发展培训和研究项目”今天在南开大学启动。

  美国东西方中心前主席、东北亚经济论坛主席赵利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赵利济说,近年来世界经济形势不断变化,区域经济一体化政策正在被世界各国热烈探讨并实施。东北亚区域人口多、占地广,且各国在资源和产业结构上十分互补,因此具有实行区域经济一体化、从产业分工中获益的天然优势。然而各国在经济体制、政治理念、法律基础、思想观念上的巨大差异造成了严重的贸易壁垒,希望与会专家深入探讨这一课题,进一步推动东北亚区域一体化进程。

  东北亚经济论坛是1991年成立的区域性非官方国际组织,总部设在美国夏威夷,宗旨是推动东北亚各地区的经济合作发展,目前已成功举办了16届年会。多年来,论坛就人口、能源、交通物流、金融、环境、教育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并长期资助中国、韩国、日本、蒙古、俄罗斯等地的学者进行学术研究。论坛首届和第9届年会曾在津举办,论坛的第17届年会将于2008年10月26至29日在天津市举行。

  为推动关于东北亚区域合作研究和努力的可持续发展,自2006年起,东北亚经济论坛启动 “青年领导者区域合作与发展培训和研究项目”,旨在为东北亚地区培养新一代的社会学术精英,提高其业务能力,为未来的东北亚经济发展提供必要的人力资源储备。

  南开大学一直与论坛保持着学术往来并在诸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2008年第三期“青年领导者区域合作与发展培训和研究项目”吸纳了包括东北亚区域各国及美国的优秀青年学者参加,学员们将与全球政界、学界、商界精英,与区域内政策制定部门领导直接对话。(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