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切实保障灾区困难群众安全越冬

2008年10月16日 0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成都十月十五日电 (霍潺)寒冬将临,冷暖牵心。四川省副省长张作哈今天在此间召开的全省救灾救助工作会上强调,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安全越冬是当前救灾救助工作最为紧迫的任务,一定要千方百计调动一切力量,竭尽全力整合各种救助资源,有效组织、筹集、运送各种救灾物资。

  今年以来,四川省连续遭受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五·一二”汶川地震、“八·三0”攀枝花地震等特大自然灾害,全省二十一个市州一百八十一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累计受灾人口达四千二百零六点三万人次。

  张作哈说,上述三次特大自然灾害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和给人民群众造成的心理创伤十分严重,史无前例,四川省救灾救助工作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任务非常艰巨。

  四川省民政厅厅长黄明全总结工作时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特大灾害,四川民政作为强大救援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打了一场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硬仗。

  据了解,在汶川地震中,四川民政系统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组织受灾群众转移安置,设置临时救助点五千一百余个,先后紧急转移和临时安置救助受灾群众一千二百余万人;积极采取措施,关爱“两孤一残”人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一百八十三万农户得到过渡性安置;发动社会救灾捐赠,组织接收捐赠资金,调运分发救灾物资,五个多月来,四川省民政厅和四川省慈善总会共接收捐赠款三十点一八亿元人民币,接收、调运和发放国内捐赠帐篷一百二十四点一万顶、食品三点四万吨、棉被二百二十八万床、衣物一百三十二万件(套),发放生活救助金六十三点八亿元,救助受灾群众七百余万人,发放抚慰金一点三亿元。

  在今天的工作会上,广元、攀枝花、茂县、什邡、开江和成都青羊区等六个市、县(区)官员围绕农房重建、生活救助、城乡低保、物资资金监管和加强基层民政力量等作了交流发言。(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