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当雄震区转移安置受灾民众九千多人

2008年10月16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6日16时30分拉萨市当雄县境内生6.6级地震,由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各职能部门、解放军、武警官兵、医务工作者以及来自四面八方的志愿者组成的救援队,在第一时间赶到位于地震中心位置的当雄县格达乡,他们趁着夜色,在海拔4000多米的高寒地带进行生命救援。图为6日当夜,救援者们在营救灾民。 中新社发 周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拉萨十月十六日电(记者 柳俊武)截至十五日十八时,藏北当雄震区已发生余震一千四百四十一次,紧急转移安置受灾民众九千二百多人,此次地震造成拉萨市、日喀则及山南地区十二个县区不同程度受灾,初步核实直接经济损失四亿一千多万元人民币。西藏自治区高层今日决定,在取得抗震救灾阶段性重大胜利的基础上,将救灾重点转移到确保受灾民众安全越冬和重建家园上来。

  十五日,出席北京召开的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后甫抵拉萨的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即赶赴当雄震中查看灾情,慰问受灾民众。十六日,张庆黎在主持召开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上宣布,自即日起,不再保留西藏自治区抗震救灾指挥部,成立以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为组长的恢复重建自治区领导小组,领导当雄、仲巴等震区受灾民众的越冬安置和重建家园,确保在明年六月底前,让重灾区民众住进安全、适用的新房。

  张庆黎强调,前阶段抗震救灾做得很好,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下一步抗震救灾尤其是恢复重建任务艰巨,要以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为动力,切实加强抗震救灾组织领导,千方百计安排好受灾民众生活,确保群众安全过冬,尽早作好重建家园准备,确保明年六月底灾民住进安全适用的重建房,确保灾区经济、社会发展少受影响。

  据悉,此次地震已造成十人死亡、六十人受伤,倒房九百七十八间,形成危房六千五百间。此外,还造成五十三公里公路、十六座桥梁、一千二百多米水渠受损。初步查验表明,所倒房屋均属二00六年实施农牧民安居工程前的老式房屋,而新盖的安居工程房,几乎未倒或轻微受损。(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