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市启动“两型社会建设”八项改革试点

2008年10月17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武汉十月十七日电 (记者 章敦华 徐金波)湖北省武汉市今日召开党政干部大会,围绕国务院批复的武汉城市圈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简称“两型社会建设”)总体方案,正式推出了三年行动计划,并宣布启动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产业结构优化和升级等八个领域的改革试点。

  据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介绍,按照国务院批准的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方案,该市在二00八至二0一0年期间,将围绕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产业结构优化和升级、扩大开放、城市功能提升、城乡统筹和区域一体化发展、土地集约利用和财税金融支持、公共服务型政府建设、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等八个领域,进行综合配套改革实验。

  武汉市在“八大试验领域”的基础上设立了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进滨江滨湖城市建设、突破性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建设中国重要的环保产业基地、创新城乡土地管理体制机制等三十三个具体专项,并初步指定实施主体及指导配合部门。

  按照上述发展目标,到二0一一年,武汉市将初步建立比较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科学发展的观念深入人心,成为社会普遍接受的价值观念和行动指南,城市化率达七成左右。同时,全市生产总值将由目前的三千一百亿元增至五千亿元人民币以上规模,但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较目前降低百分之二十三,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下降百分之十和百分之十二,城市垃圾无公害处理率达百分之百,九成河流或湖泊水质达到三类标准。(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