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宁夏大峰矿事故16死48伤 自治区主席令严肃追究

2008年10月18日 16:05 来源:宁夏日报 发表评论

  宁夏大峰矿爆破事故现场清理完毕 电力线路恢复

  “10•16”广东宏大公司大峰矿技改工程重大事故发生后,宁夏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果断采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事故处置工作。目前,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10•16”事故发生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当即做出批示,要求妥善做好遇难者的善后工作,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千方百计查清事故原因,严肃追究事故责任,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同时,委派自治区领导齐同生、苏德良连夜赶往事故现场组织抢救。

  10月17日一早,自治区领导陈建国、王正伟、刘晓滨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石嘴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宁夏煤炭职工总院看望伤员,查看事故现场,查找事故原因。陈建国、王正伟一个病房一个病房地探视,一个伤员一个伤员地询问,每个人的伤情都牵动着他们的心。他们一遍又一遍安慰伤员及其家属:“事故发生以后,党委、政府很重视,已经动员全区的医疗力量全力以赴实施抢救,请你们放心,也请你们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当天,陈建国、王正伟在大峰矿羊齿井露天复采区召开紧急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事故处置工作,要求加快清理事故现场,将搜救范围从700米扩大到方圆1公里,对事故现场进行全面排查,尤其要清查是否有残留炸药,确保安全;要求白芨沟、汝箕沟、红梁、大峰矿四个矿井的作业人员全部升井,同时对所有作业人员进行了清点核实。由宁夏煤监局具体负责周围12个小矿井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的工作,并要求立即组织对全区各类生产、施工企业的安全生产进行大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再次发生。

  石嘴山市组织公安民警、消防战士、医护人员、企业职工800多人对事故现场进行搜救,搜救范围从700米扩大到方圆1公里。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从16日起搜救人员还运用高科技手段连夜对施工现场的渣石进行清理。

  16日18时13分事故发生,石嘴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在接到一位受伤司机的求救电话后,立即启动了应急救治预案,153名医护人员被紧急召回医院,5辆救护车载着医护人员和药品在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20时03分,第一批伤员到达医院。

  16日22时10分,接到报告的自治区卫生厅负责人带领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4名专家,到达石嘴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布置和指导抢救工作,决定将2名重伤员转到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救治。随后,银川市急救中心的6辆救护车、24名医护人员到达该院参与病人转送。

  据事故调查组副组长、自治区安监局局长魏里阳介绍,截至昨天15时,“10•16”广东宏大公司大峰矿技改工程重大事故已造成16人死亡,48人受伤,12名重伤员生命体征平稳,正在度过危险期。

  截至记者发稿时,地面搜救工作未再发现新增伤亡人员,死伤人员身份均已确认,死亡人员遗体已经妥善处理。

  目前,自治区政府成立了由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齐同生任组长的事故调查组,调查组将按照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和“四不放过”原则,查清事故原因,严肃追究事故责任。(记者 阎文华 高鹏 刘建华 王建宏)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