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宁夏大峰矿爆破事故现场清理完毕 电力线路恢复

2008年10月18日 18: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宁夏“10•16”重大爆破事故现场已清理完毕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监察局介绍,经过当地政府以及发生事故企业的全力抢救,截至18日15时,事故现场的渣石全部清理完毕。

  16日18时13分,由广东宏大爆破工程公司承担的宁夏大峰矿羊齿采区技改露天剥离工程发生一起爆破事故,造成16人死亡,48人受伤(其中重伤12人)。

  事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自治区政府主席王正伟赶到事故现场,听取事故情况汇报,看望受伤住院人员,对事故的调查处理做出了安排部署,要求加快清理事故现场。

  据自治区安全监察局局长魏里阳介绍,宁夏先后组织公安民警、消防战士、医护人员和企业职工800多人次,动用装载机、推土机、各种车辆等30多台套,将搜救半径从700米扩大到1公里。同时,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从16日起连夜清理施工现场的渣石,经过40多个小时的努力,清渣工作全部完成。在此次清渣工作中,宁夏还运用高科技手段,对事故现场进行全面排查,清查残留炸药,以确保矿区安全。(记者武勇、罗博)

  因宁夏“10•16”爆破事故中断的电力线路全部恢复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有关部门了解到,经电力部门近40小时的全力抢修,因“10•16”重大爆破事故中断的两条电力线路目前均已恢复运行。

  10月16日18时13分,在宁夏大峰矿技改工程承担剥离施工任务的广东宏大爆破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爆破施工时,发生重大事故,造成16人死亡,48人受伤。爆炸产生的飞石造成与爆炸点相距近千米的常胜到大峰、潮湖到大峰两条110千伏供电线路严重受损,部分导线、铁塔设施被毁。

  事故发生后,宁夏电力公司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紧急采用35千伏联络线迂回供电方式,于1小时内恢复了矿区事故抢险用电和矿区照明、生活用电。

  同时,宁夏电力公司连夜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迅速制订抢险方案,调集石嘴山供电局抢险人员近100名,各型车辆30多台,对两条线路实施抢险恢复工作。抢险队由石嘴山供电局局长带队,对两条线路的近6千米导线进行更换,对多处铁塔受损部位,导线损伤点进行修补。由于事发地点地形复杂,且有大风、降雨,给抢险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17日早晨,宁夏电力公司又召开紧急会议,成立抢修领导小组在现场指挥抢险工作。截至17日20时30分,潮湖到大峰110千伏线路和常胜到大峰110千伏线路全部完成抢修工作,恢复运行。 (记者武勇)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