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未来三天中国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

2008年10月20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中央气象台10月20日06时发布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受西西伯利亚强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西北地区、华北、东北地区等地将先后出现5-7级偏北大风,新疆山口地区的风力有9-10级,三十里风区和百里风区可达12级,南疆的部分地区将有扬沙或沙尘暴天气;冷空气前锋过后,西北地区、华北、东北地区温度将先后下降6-10℃,局部地区降温12℃以上。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新疆、青藏高原中东部、内蒙古、东北地区西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其中天山山脉的部分地区有大雪;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华南西部和北部、海南、西南地区等地将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长江中下游地区和华北东北部、辽宁西部、山东半岛、陕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辽宁、华北平原、黄淮东部、江淮、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将有轻雾或霾,其中,京津地区、辽宁南部和西部的部分地区、山东东南部、江苏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

  具体预报如下:

  20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东北部、青海大部、川西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区及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西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天山山脉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地区、江南北部、西南地区以及广西西部、海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重庆北部、湖北西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新疆、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将有5~7级偏北或偏南大风,新疆山口地区的风力有9~10级,三十里、百里风区可达12级;南疆、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的部分地区将有扬沙或沙尘暴天气;冷空气前锋过后,新疆、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温度将下降6~10℃,局部地区降温12℃以上。

  21日08时至22日08时,新疆东部、西藏东北部、青海中东部、川西高原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辽宁西部和南部、黄淮、江淮、江汉地区、江南北部、西南地区大部以及广西西部、海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陕西南部、重庆北部、湖北中部、河南南部、苏皖两省中部、山东半岛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新疆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等地有5~7级偏北或偏南风;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的部分地区将有扬沙或沙尘暴天气。

  22日08时至23日08时,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东北地区南部、黄淮、江淮、江汉地区、江南、华南西部和北部、西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京津地区、辽宁西部和南部、山东半岛北部和长江下游沿江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北、华北、黄淮等地有5~7级偏北或偏南风;内蒙古西部的部分地区将有扬沙或沙尘暴天气。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