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株潭城市群建设"两型社会"促中澳合作更上层楼

2008年10月21日 0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作为中国建设“两型社会”(资源节约型、环境保护型)的试验田之一,湖南长株潭城市群的探索与改革正日益吸引世界目光。10月20日,湖南省副省长甘霖在长沙会见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柯胜利(左)。会见中,柯胜利高度评价中方为保护环境所作的巨大努力,并表示将以各种形式参与和支持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柯胜利将出席在长沙举办的“中澳两型社会建设发展经验交流会”。 中新社发 傅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长沙十月二十日电(傅煜 鲁毅)作为中国建设“两型社会”(资源节约、环境保护型)的试验田之一,湖南长株潭城市群的探索与改革正日益吸引着世界目光。今日,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柯胜利在此间接受湖南省副省长甘霖会见时,高度评价了中方为保护环境所作的巨大努力,并表示将以各种形式参与和支持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

  柯胜利此次访湘,是为出席即将在长沙举办的“中澳两型社会建设发展经验交流会”。会间,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城市规划和建筑设计领域的专家,将为湖南带来澳大利亚城市及区域可持续发展战略规划、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方面积累的经验和成功案例,并就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探讨提出一些实际可行的建设方案。

  对于湖南而言,“两型社会”改革试验区无疑是个全新课题。甘霖表示,为抓住这一历史性机遇,湖南将向国际社会广泛借鉴可持续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交流会的举办正是出于这一目的。”此外,湖南与澳大利亚长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了解,推进两地在产业、科技、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柯胜利说,澳大利亚政府高度重视气候变化、水污染等环境问题,同时也希望与国际社会携手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目前,中澳在太阳能技术推广、环保政策等方面有着广泛深入的合作,尤其是负责中澳环境合作基金项目的澳大利亚GHD公司,在与湖南的长期合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GHD能在湖南的‘ 两型社会’建设中大有可为。”(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