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郑州市长收到“代开正规发票”名片 有点恼火

2008年10月25日 15:08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一周前,郑州市市长赵建才收到一张名片,名片上说,可以为他“代开各种正规发票”,让这位市长有点恼火。

  昨日,河南省全省展开突击检查,重点就是兜售假发票和代开发票的行为,郑州市一个上午就抓获了20多人。

  全省统一打击假发票

  家住郑州市花园北路的胡先生每天都要到紫荆山路上班,最近一段时间,当他开车路过北环汽配大世界或者农业路口时,几乎每天都有人站在快车道上往他的车上塞名片。和郑州市市长赵建才收到的名片一样,也是“代开各种正规发票”。

  上周五,胡先生到东风路科技市场中关大厦买数码配件,“更是吓了一跳,从东风路下车走到中关大厦内,短短30米左右的距离,竟有四五个人先后问他要不要发票。”

  郑州市税务及公安部门昨天也介绍,最近对兜售假发票的举报在增多。另据了解,这种情况在省内其他市地也不同程度地存在。为此,22日,河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下发通知,要求全省统一行动,开展打击兜售假发票的专项行动,并同时推出关于识别、打击假发票的宣传活动周。

  郑州一个上午逮住20多人

  昨天上午的河南科技市场中关大厦门前,依然有不少人凑到过往的人身旁低声问:“要不要发票?”

  不一样的是,昨天上午郑州市经侦支队税务侦查主办队在这里安排了两名便衣警察,郑州市国税局、地税局以及经侦支队的其他警员则在外围随时待命,等待“收网”。

  兜售发票的几个人中,最“执著”的要数金某。在短短的十多分钟时间内,曾先后追着几名没带相机的记者和便衣警察说:“要不要发票啊?”然而几分钟后,他便不得已坐进了警车内。

  昨天,郑州市各区都在查假发票,像金某这样,被“抓现行”的兜售发票者多达20多人。此外,郑州市经侦部门还带回60多名正在发放“代开发票”名片的年轻人,这里头还有1名年仅14岁的男孩,收缴了他们5000多张名片。

  郑州市经侦支队税务侦查主办队大队长丁海江介绍说:“发名片的年轻人都是被人雇用的,很多人是从农村来打工的,甚至不知道除税务机关外,为人代开发票是违法的,发名片本身并没有触犯法律,我们对这部分人会进行批评教育。”而对于金某等20多个涉嫌兜售发票者,公安机关正在做进一步调查。(记者 王俊伟 通讯员 申子欣 刘琰 李晓涛)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