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要把食品安全纳入法制轨道 赢得世界信任

2008年10月25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25日,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闭幕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招待会。亚欧首脑会议协调员领导人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法国总统萨科齐、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出席记者招待会。图为温家宝出席记者招待会。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5日电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25日闭幕后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招待会。亚欧首脑会议协调员领导人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法国总统萨科齐、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出席记者招待会。温家宝在回答日本《朝日新闻》记者有关中国食品安全问题的提问时指出,中国处理食品安全将采取三个步骤,要把食品安全纳入法制的轨道,用行动和产品的质量来赢得中国人民的信任和世界人民的信任。

  温家宝说,问题奶粉事件发生以后,我们感到非常痛心。这不仅是企业的责任,政府也有责任,主要在监管方面。处理食品安全将采取三个步骤:

  第一,认真处理奶粉事件,不仅要处理直接责任人,而且要处理领导责任。最近已经把对这次食品安全负有法律责任的提请人民法院公诉,处理的目的是为了吸取教训。

  第二个方面就是要认真吸取“问题奶粉”事件所带给我们的教训。食品是从田野到餐桌一个完整的链条,从生产到运输、到加工、到配方、到制造,每一个环节都要进行有效而有力的监督,要规定每道环节的责任,特别是法律责任,以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

  第三,要把食品安全纳入法制的轨道。在“问题奶粉”事件出现以后,我们迅速制定了关于加强奶制品行业安全的规定,最近全国人大正在讨论《食品安全法》,我们将以贯彻《食品安全法》为契机,来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的管理工作。

  温家宝郑重地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因为这不仅涉及中国人民的利益,也涉及世界人民的利益。我们今后在食品安全标准上不仅要符合国际标准,在出口时还要符合出口国的标准。

  他还说,我知道这次“问题奶粉”事件给我们带来的影响是极为恶劣的,我们克服这些问题走向一条安全、健康食品生产的道路,是十分艰巨的。但是我们有决心,作为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一定能够在食品安全问题上迈出重要的一步,用我们的行动和我们产品的质量来赢得中国人民的信任和世界人民的信任。 (据央视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