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坝前水位已超过160米 新增库容80亿立方米

2008年10月26日 1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24日,三峡库区九曲垴水文标尺牌。当日,三峡工程完成第二阶段蓄水任务,至24日22时三峡坝前水位达到160.18米。8天的蓄水过程中,库区没有因蓄水引发地质、生态灾害,长江中下游生产、生活用水得到较好保证。 中新社发 林中树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宜昌10月26日电 (望作信)26日8时,三峡坝前水位达到161.26米,新增库容超过80亿立方米,三峡水库首次高水位运行,长江海事部门实行24小时监控,有效组织客货船舶航行与停泊,防止高水位行船不适应发生险情。截止26日,三峡蓄水28天没有发生等级事故,中外游客平安进出三峡。

  经过8天持续不断蓄水,24日下午三峡工程首次突破160米水位重要关口,实现了第二阶段试验性蓄水目标。 经国务院批准,从9月28日0时开始,三峡工程实施2008年汛末试验性蓄水。至10月7日8时,实现了第一阶段蓄至 156米水位的目标,累计蓄水量约为60亿立方米。17日0时三峡又开始第二阶段蓄水,截止24日,三峡水库再增加水量约20亿立方米。26日8时三峡坝前水位达到161.26米,新增库容超过80亿立方米,水位抬升16米,三峡水库库容、水位高度创三峡成库至今新高。

  据三峡梯调中心介绍,蓄至160米后,三峡工程将继续蓄水,保持三峡出库流量在5700立方米/秒左右,视上游来水情况,三峡水库水位将继续往上抬升。三峡水库将按照渐进、安全、稳妥的原则,做好蓄水的各项试验,做好防洪、大坝监测、坝下航道疏浚和货物分流等工作。

  长江海事部门针对三峡高水位运行通航环境新的变化,要求各船舶应密切关注水情变化,水位变化期浮标将有较大调整,船舶应正确选择航路,谨慎操作,与浮标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航行,不能过于靠岸行驶,当发现浮标异常,要及时向海事、航道部门报告;超高船舶应特别掌握过江电缆、桥梁最低通航高度,过桥之前必须向海事部门报告;三峡库区库尾回水变动区,船舶驾引人不可麻瘅,应做好防触礁、防搁浅的相关工作,谨防事故发生。(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