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公布“封口费”事件举报电话 将严打假记者

2008年10月29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9日电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山西省新闻出版局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霍宝干河煤矿向记者分发‘封口费’”事件。山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李锐锋在会上表示,为规范新闻秩序,维护媒体公信力和新闻队伍形象,山西省新闻出版局设立举报电话:0351-4956066,4956026,希望知情人对“封口费”事件中收取不当费用或涉嫌诈骗的违规违法人员进行举报。

  霍宝干河煤矿位于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堤村乡干河村,由霍州煤电公司、宝钢集团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今年9月20日,该矿发生一起死亡矿工1人责任事故。死者叫吉新红,41岁,洪洞县曲亭镇北柏村人,培训合格证号MK20080636,已作赔付并于9月22日安葬。由于事故发生后,矿领导犯有未按要求及时上报等错误,现公司董事长和党总支书记已被免职。

  李锐锋介绍,据矿方反映,事故发生后,以记者名义前往霍宝干河煤矿的人员成份复杂,确切人数矿方没有统计。据矿方提供的进门登记表显示,9月24日、25日两天,共有23家“媒体”的28人登记。经初步核查,其中持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新闻记者证”的有2人。

  李锐锋表示,山西省新闻出版主管部门将以这次事件的调查处理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力度严厉打击假报刊、假记者站、假记者、假新闻,维护新闻出版秩序,同时也将坚决打击损害新闻媒体形象的害群之马,严肃处理这次事件中的违规违法人员和所在单位责任人,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李锐锋表示,对省外媒体违规违纪人员,将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对假冒新闻单位记者进行敲诈勒索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查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媒体和新闻队伍的管理,完善新闻管理制度,规范新闻从业人员的行为,维护新闻队伍的纯洁。现在,调查处理工作已全面展开。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