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京遭遇今年最严重空气污染 污染指数已超300

2008年10月29日 16:4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南京28日突然遭受烟霾袭击,人们出行、健康受到严重影响。截至29日0时,空气即时监测数据显示,污染指数已经超过300,达到重度污染。这是南京今年以来污染最严重的一天。

  江苏省气象台28日晚8时38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南京地区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3000米的霾,请注意防范。这是江苏今秋第一次发布霾预警。

  南京环保局的监测结果表明,28日16时起,南京可吸入颗粒物浓度异常升高,28日12时至当晚22时,可吸入颗粒物平均浓度0.352毫克每立方米,折算为空气污染指数203,达到中度污染水平。截至当晚22时,全市9个国控点中有7个监测点可吸入颗粒物实时浓度超过1.0毫克每立方米,达到重污染水平,为历史罕见。

  烟霾严重影响市民生活。由于此次烟霾有刺激性气味,市民纷纷躲到室内,关上门窗。记者从人民医院、儿童医院等几家大医院急诊室了解到,因咽喉疼痛入院的患者比平时有明显增加。烟霾还造成空气能见度降低,28日18时左右,正值上下班高峰,南京多条主干道道路拥堵。

  江苏省环保厅发布的空气质量日报显示,28日白天全省13个省辖市中,南京、扬州、常州、镇江、泰州5个城市的空气质量都达到轻微污染,其中镇江市最严重,污染指数达到145。一般情况下,污染指数超过130就不适宜出门。

  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的专家分析,造成此次较大区域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是不利于大气扩散的气象条件所致,同时周边地区的秸秆焚烧也加重了空气污染程度。(凌军辉)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