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一批法规11月1日起实施 个人首次购房契税下调

2008年10月31日 17:4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11月1日起,又有一批法律法规将正式实施,为百姓购房等带来新的优惠政策。

  税务总局通知:个人首次购房契税下调

  为适当减轻个人住房交易的税收负担,支持居民首次购买普通住房,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税收政策的通知》,明确提出从11月1日起,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

  此外,通知还明确提出,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地方政府可制定鼓励住房消费的收费减免政策。

  未来5年至10年人均有望拥有公共图书馆藏书0.6册至1.5册

  《公共图书馆建设标准》11月1日起施行,这一标准形成了比较系统的控制指标体系,第一次明确提出了未来5年至10年我国公共图书馆建设规模控制的主要指标。

  根据《公共图书馆建设标准》,未来5年至10年我国人均将有望拥有公共图书馆藏书0.6册至1.5册,千人拥有公共图书馆坐席0.3个至2个,千人拥有公共图书馆建筑面积6平方米至23平方米。标准同时还提出了公共图书馆每平方米藏书量、单个阅览坐席占用面积、使用面积系数等基本测算指标。

  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调高

  根据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通知,11月1日起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率将适当提高。

  根据两部委发出的《关于提高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的通知》,此次出口退税率调整涉及内容广泛,共涉及3486项商品。除了提高劳动密集型商品的出口退税率,此次调整还提高了抗艾滋病药物等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商品的出口退税率,税率提高至9%到13%不等。

  《中国人民解放军传染病防治条例》施行

    进一步强化军队传染病防治工作,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传染病防治条例》11月1日起施行。

  新修订的《条例》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调整和增加了法定传染病的类别和病种,前移了传染病预防关口,加强了医院管理和实验室感染控制。专门规定了各级后勤(联勤)机关卫生部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医疗卫生机构在传染病防治工作中的职责,建立了军队传染病监测、预警和信息通报制度,明确了发生传染病疫情时部队可以采取的紧急措施,要求全军团以上单位应当制订传染病预防、控制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军区联勤机关卫生部门还应当组织区域性传染病疫情控制工作。(记者陈菲)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