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神七”轨道舱备份产品实物将亮相珠海航展

2008年11月01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一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一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获悉,包括“神七”轨道舱备份产品实物在内,该公司将携一百五十多个项目和产品亮相即将开幕的珠海航展。其参展项目与产品首次全面、系统地覆盖到宇航系统、导弹武器系统、航天技术应用产业、航天服务业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四大主业,旨在让普通民众切身感受航天科技“从茫茫太空走进百姓生活和千家万户”。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参展项目与产品涉及运载火箭及技术、载人航天、卫星及太空探测、卫星应用单机系统、导弹炸弹、无人机等诸多方面,以模型、实物和图片等方式展示。

  针对此前有媒体称“神七”轨道舱将亮相珠海航展的报道,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指这种说法不准确,由于任务需要,“神七”轨道舱正在太空运行并将永远留在茫茫太空,参加珠海航展的是“神七”轨道舱备份产品实物,它与太空中的“神七”轨道舱是一比一的比例,并具有部分上天轨道舱的功能。

  公众届时透过“神七”轨道舱备份产品实物,可清晰了解航天员在轨道舱的生活条件以及试验环境,破解“出舱之谜”。同时,与“神舟”飞船返回舱实物比例一比一的模型,也将一道亮相珠海航展,观众可在舱内的座椅上体验一番当航天员的感觉。

  今年汶川特大地震救援过程中,先后共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研制的九种型号十五颗卫星组成的庞大“太空救援队”参与。通过本届珠海航展,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将首次展现应急状态下的天基救援体系,使公众充分感受并理解“导航星”定位紧急救援、“通信星”接通急救生命线、“气象星”细观灾区风云等,在特殊应急状态下发挥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此外,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在节能环保产业、新能源应用等领域的众多创新成果,包括气动脱硫脱硝、煤化工、风力发电、太阳能光伏、液压支架、红外甲烷遥感器等项目,也将在珠海航展的舞台上一一展示。(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