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南京开幕 张德江出席并致辞

2008年11月03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2日,江苏南京新街口商圈用鲜花装扮的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立体徽标成为南京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 中新社发 胡高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南京11月3日电(记者 王赛特) 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今天在南京正式开幕。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论坛并致辞。

  张德江指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经济秩序快速发展,中国实力明显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改善,改革开放有力地促进了中国城市化进程和城镇的发展,人居环境日益改善,居民文化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到2007年底,中国城市化总量已经达到5.9亿人,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城市化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

  张德江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城市化快速发展,任务十分地繁重,面向未来,胡锦涛主席提出了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地科学发展观,我国的城市化发展战略,将全面体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通过积极实现和深入探索,努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城市化发展道路。

  第一、坚持走以人为本的城市化道路,以人为本,是城镇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国将拥有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完善教育文化社会事业,努力使居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使人民共享改革开放成果,促进社会发展。

  第二、改变政府职能努力提高行政效能和工作效力,我们将坚持以开放改革和发展,促进城镇全面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对外开放的水平,中国政府热忱地欢迎世界各地城市和企业到中国的城镇投资兴业,扩大中国城镇的经济合作与交流,我们将充分发挥城镇科技力量雄厚的优势,大力提高城镇的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国家科技创新能力的提高。

  第三、坚持走科学的城镇化道路,我们将抓好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素,进一步增强城镇经济实力和竞争力,通过城镇发展,带动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同时,我们将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调整经济结构,注重资源能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推动城镇走上生产发展、社会和谐、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发展轨道。注重历史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的保护,维护历史文化传承,注重提高防灾减灾能力,保障社会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第四、坚持走中国特色的城镇化道路。我们将坚持城乡协调发展,在不断提高城市化水平的提高,形成区域、城乡共同发展的新格局,我们将立足于中国的基本国情,有力提高城市化道路,进一步增强大城市的占有率,进一步提高中小城市的比较优势,形成小城乡建设水平提高,形成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格局,促进城镇化有序地推进。

  据悉,世界城市论坛是由联合国人居署设立的,每两年召开一次,是联合国有关世界城市发展的国际高端论坛。截至到11月1日,通过网上注册的参会人员已达14731人,其中境外注册9540人,境内注册5191人,已发出签证通知6327人。已确认参会嘉宾135人。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