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评:对区委书记出走怎能三缄其口

2008年11月03日 12:51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在信息时代,再玩这种一问三不知的把戏,实在是太无趣了,也不符合政务信息公开的基本原则。

  11月2日《成都商报》报道,10月29日,专程奔赴法国巴黎劝说滞留的温州鹿城区委书记杨湘洪的温州市委三人小组返回,杨湘洪没有同时归来。在温州方面严格的“封口令”下,官员是继续逗留还是回国,迄今仍是迷雾重重。据称,从现有的证据看,杨湘洪的出走并不是临时起意,在他出走前后,其家人一度表现得很“忙碌”,而且,杨湘洪可能被调查的风声已经在当地官场里流传半年了。

  正如人们所预料的那样,温州三名官员对杨湘洪的劝归果然是无功而返,这并没有什么奇怪的,但凡出走的官员,往往有一摊子烂事,而这一般都与腐败行为有关。令人奇怪的倒是,当媒体向温州有关部门谈起此事时,有关方面竟然三缄其口,仿佛杨湘洪的出走成了不可触碰的秘密。

  其实,温州有关方面恐怕并非表面上那般轻松,毕竟一名地方官员出走是件丑闻,而如果这名官员再如传说中那样是在被调查过程中出走,那就不是一般的丑闻了。这样的事,怎能不遮着盖着捂着?但问题是,杨湘洪的出走,早已是路人皆知的事,再捂着,又有什么意思呢?

  一位堂堂的区委书记拿着公款出走他国一月有余,派去劝归的工作人员都回国了,温州有关方面还摆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不去解释,不去澄清,不通过政府的新闻发布来解释人们心中的疑惑,个个嘴上如同贴了封条,还谈什么透明度?对于一位区委书记的下落,公众理应有足够的知情权啊!

  在信息时代,再玩这种一问三不知的把戏,实在是太无趣了,也不符合政务信息公开的基本原则。如果有关方面还知道信息公开的原则,那就应该尽快给公众一个合理的解释,要不然,人们还以为杨湘洪出走的背后,隐藏着什么更肮脏的事呢。(王毅)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