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航天院士专家聚集海南文昌为发射基地发展建言

2008年11月03日 16:49 发表评论

  中新社海口十一月三日电(记者 王辛莉)中国(文昌)新一代运载火箭发射场项目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高峰论坛三日在文昌举行。航天院士和专家学者纷纷为文昌如何依托航天发射基地的建立,推动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

  出席今天论坛的院士共有七名,包括嫦娥工程总设计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家栋,嫦娥工程首席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原国家航天局局长、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刘纪原,火箭系统控制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梁思礼,雷达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履谦,固体火箭推进剂与发动机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崔国良,火箭弹道设计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余梦伦。

  来自国防科工局、空间研究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科学院、西昌发射中心、海南大学等单位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今天的论坛,包括总装备部司令部夏长法副参谋长、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主任王崑声、中国航天育种中心主任孙永成、海南知名学者詹长智等。

  航天院士和专家们认为,海南省和文昌市应充分利用建设新一代航天发射场的契机,进行统筹规划和部署,扩大对外开放,提高知名度;拓展航天旅游经济;吸引人才,建立航天科谱教育基地;发展航空产品产业链,抢占太空经济发展先机。

  中共海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俊称,文昌发射场的建立将促进文昌乃至全省的旅游、房地产、交通运输、高新技术、科研和教育等相关产业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文昌市政府还将聘请十五位院士为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顾问。(完)

相关阅读: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明年将迁至海南文昌(图)

 

编辑:巫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